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化校园
联系我们
【学党史 强信念】外语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赓续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6:19    浏览量:     

本网讯 近日,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通过线下寻访探访红色纪念馆、纪念地、寻访老党员、上一堂微党课、网上祭扫等多种形式开展以“寻访红色足迹  赓续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组织了“寻访红色足迹,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党员线上观看了“中国精神:红船精神,红船精神的内涵”专题讲座和《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书写的百年奋斗之路。大外教工党支部充分利用VR技术等新媒体路径,组织支部党员线上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重温光辉岁月,传承革命精神。

研究生支部党员利用清明假期赴各自所在地探访红色纪念馆、纪念地等,同时以一名党员主讲、其他党员线上参与的形式开展线上微党课,深入学习党史。党员们分别参观了浙东敌后各界临时代表会议旧址、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临安博物馆和天妃宫炮台等红色纪念地。丰富的史料让党员们对浙江本地的红色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学生第二党支部以铭记历史,致敬烈士为主题开展了生动的线上微党课,参与了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的线上祭扫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铭记历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继承、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德,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组成“致敬•关爱老兵”服务队,寻访红色足迹,听老兵故事,传红色基因。4月初,支部成员共寻访了92岁八路军、抗美援朝老战士郝龙清,98岁抗日战争老战士徐树年,89岁抗美援朝老战士周玉英等革命老兵,号召支部党员们感恩战斗英雄,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涵养奋斗报国壮志。      


上一条:【学党史 强信念】公管学院开展“学党史践初心 悟思想见行动”系列学习教育和党员志愿服务 下一条:“幸福菜园”摇身变金黄花海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