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化校园
联系我们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16:26    浏览量:     

本网讯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近日,学校22个二级党组织和208个基层党支部分别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各二级党组织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深化学习研讨,通过调研、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认真检视梳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努力整改措施,形成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民主生活会上,各二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本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相互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诚恳地提出意见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全校208个基层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开展了“六查六看”,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党支部委员会重点查一查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问题,看一看有没有把支部建设与中心工作有效融合、有没有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有没有每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有没有党员失联有没有按期换届、有没有规范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等情况。党员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民主评议。

上一条:浙江财经大学报总第536期 下一条:学校组织荣休教职工开展疗休养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