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化校园
联系我们
出征!我校健儿备战全国学生运动会,锐势贯长虹
时间:2017年08月25日 21:36    浏览量:     

本网讯(记者 施丽娇 陈佳宁 徐莎梦)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浙江代表团出征仪式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本次出征仪式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和共青团浙江省委联合主办,浙江省大、中学生体育协会协办。我校运动队蓄势待发,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浙江省大学生体协游泳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叶东惠作为浙江大学生游泳队领队,带领29名运动员和4名教练参加本次出征仪式。

本次学生运动会中,我校主战游泳和乒乓两个大项,共派出18名运动员和3名教练员参赛。

我校的15名运动员将在教练员左宇飞和施浩然的率领下奋战游泳大项。其中,赵益、俞鹏、严城、殷劼豪、王力为大学男子甲组;王璐、陈宇婧、刘泓、黄诗梦和徐蔚然为女子甲组;何峻毅、施迤、洪金龙、汪嘉诚为男子乙组;吴思禹为女子乙组。此前,为提高游泳队竞技水平,运动员们远赴昆明进行高原训练,并取得了显著提高。面对即将到来的比赛,游泳队主教练左宇飞坦言:“很激动,四年一次的机会,同时也备感压力,感觉身上的责任更重了。”据介绍,本届学生运动会游泳项目运动员人数相较往届基本持平,而教练组实力不容小觑,通过在国外的专业学习,教练们将会把新的训练方法及理念付诸行动,以期达到更高的水平。

乒乓球男队主教练武翟将带领李浩、张彤、李奕颖3名运动员奋战兵乓大项。据了解,3名运动员预赛参加了所有七项比赛(男女团、男女双、男女单、混合双打),经过拼博,取得了男团第一、女团第二的优异成绩,李浩的双打和混双进入决赛阶段。

此外,与上届学生运动会相比,乒乓项目参赛选手在人数和质量更占优势。值得关注的是,男团、男双、混双,都有希望进入前八。即便在当前大好形势的鼓舞下,代表团依然丝毫不敢松懈,武翟教练透露,“教练员的经验随时间的累积,愈加丰富,训练方法也更加科学。赛前更是注重身体、心理和技战术的结合,接下来,我们将针对性地进行模拟训练。”

与此同时,我校作为本次赛事的游泳项目主场馆和竞赛指挥中心的责任方,也是万众瞩目。

下沙校区游泳馆自去年8月启动场馆改造工作,目前已经全部完工。为适应比赛需求,学校对内部环境进行了改造,增加了500座固定观众席,并在体育馆北侧篮球馆修建了25m×20m的室外放松池。

竞赛指挥中心是本次学生运动会的一大亮点,校方高度重视指挥中心建设工作,体育部、信工学院和信息化办公室等多个部门人员构成的工作组加入筹委会竞赛信息部并重点组织实施。“目前,竞赛数据专网、视频监控专网全网贯通,联合调试已经完成了两次,预计将在8月底进行22所学校和25个场馆的集中模拟演练。”指挥中心的冯睿老师介绍了当前的日程安排,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满怀信心。

大腕云集,世界名将、奥运冠军齐齐亮相,也让学生运动会备受期待。浙江籍选手孙杨、傅园慧、汪顺、徐嘉余等世界级泳坛名将会在我校游泳馆中上演一场精彩角逐。由于学生运动会按参赛选手所在高校划分参赛省份,孙杨将代表江苏省出赛,将于9月10日晚进行200米自由泳决赛、9月11日晚进行400米自由泳决赛。而“洪荒少女”傅园慧现就读于天津医科大学,将于9月11日晚参加100米仰泳决赛以及9月12日晚的50米仰泳决赛。世界冠军汪顺、徐嘉余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将代表上海出赛。虽然四位大腕儿均不出现在浙江省学生代表团中,但作为浙江人,他们的成绩依旧是浙江的骄傲!

上一条:2017“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活动简报第7期 下一条:全国学生运动会下沙赛区消防演练在我校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