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普法窗口 >> 正文
普法窗口
联系我们
教育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
时间:2017年03月12日 17:24    浏览量:     

为增强2015级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学校从9月7日起分学院开展了5场安全教育课。白杨派出所余铁城、杨强警官受邀从自我保护、预防犯罪、交通、法制等方面向新生们传授了安全知识和理念。

谨记箴言保护自身安全

女儿外地上大学,民警老爸临别赠14条箴言。余警官以这14条箴言作为切入点,着重介绍了校园最常发生的诈骗、偷盗、打架等案件的类型和特点以及如何防范,并结合了大量的校园案例对14条箴言进行了解读,希望帮助广大学生知法守法,同时更要学会保护自己不受伤害。同时,他还提醒同学们要把辅导员和室友的号码告诉家长,以防在必要时能够及时联系。

遇事冷静正确处理生活矛盾

同学们在学习生活过程中,难免会和周围的人发生一些误会、矛盾。但是发生了矛盾怎么办呢?杨强警官以“冲动的代价”为主题,讲述了发生在我们周围的一些案例,有些同学不懂得正确处理矛盾,为了一点点小事而报复伤人,触碰了法律的“高压线”,给自己、他人及家人带来了巨大的伤害。杨警官告诫同学们,自由是青年们一直以来追寻的目标,但是自由不是无限制的,它是以道德和法律为约束的。在生活中发生矛盾时要有正确的心态,保持理智,保持平和,学会忍耐,学会包容。

遵守交规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交通安全是同学们需要谨记的安全事项之一。余铁城警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基本常识,通过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使同学们体会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他还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千万不要忽视交通安全,不可因为自己一次不经意的交通违法造成无法挽回的悲剧。无论在校内还是校外,一定要把交通安全牢记在心,时刻不忘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做一个文明交通参与者。

上一条:两高报告均强调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下一条:全国人大代表宗庆后建议:在浙江设立杭州知识产权法院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