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普法窗口 >> 正文
普法窗口
联系我们
我校举办“法治视界”法律文化节
时间:2013年12月26日 14:16    浏览量:     

    日前,为期一个月的“法治视界”第十四届法律文化节顺利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契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广大师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深入实施我校“六五”普法规划,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本次法律文化节分为“展望法世界”、“博览法文化”、“聚焦法生活”三个篇章,举办了以案说法——模拟大法庭、现场直击——法院旁听、我看世界——“2013年度世界十大法律新闻”评选活动、思维讲堂——诊所教学、法学客栈——小小翻译家、生活与法——校园法说等系列活动,让法律知识走进学生,走进园区,走进校园。


(模拟法庭活动)

    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更加的关注自身权益,关注身边的事情,例如在“校园法说”活动中,一位大四学生问到三方协议是否具有法律效力,签订劳动合同是应注意哪些方面等,另一位同学就有关网上购物及物流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咨询,我们都予以解释、解决。


(校园说法活动,学生咨询法律知识)


(发放普法宣传册)

   此次法律文化节是学校“六五”普法关键阶段举行的一次重要活动,活动将学法与用法、知法与守法相结合,进一步推进了学校法制宣传教育和法治文化建设,不断提高学校依法治校水平。

上一条:厉行法治的航标 依法治国的宣言 下一条:教育督导条例(国务院令第624号)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