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普法窗口 >> 正文
普法窗口
联系我们
深圳法院党建引领“硬核”抗疫
时间:2022年04月16日 07:51    浏览量: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市委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号召,先后下派多批次、近600余名干警下沉基层抗疫。其中,有一支10人的抗疫团队,由于其“硬核”的战斗力,成为深圳一线抗疫突击队的典型示范,获得所在防疫指挥部和上级党组织的认可。这支队伍,就是深圳中院赴福田区南园街道沙埔头社区抗疫突击队。

党建引领

3月14日,深圳市疫情防控举措全面升级。深圳中院下达抽调干部赴沙埔头社区抗疫的通知后,办公室、研究室、审管办、科信处、法警支队等部门立即选派本部门精兵强将投身社区抗疫。

当天晚上,这支10人的抗疫团队商量成立临时党支部,党组织的力量把他们聚拢在一起。

深圳中院抗疫突击队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内核”,引领抗疫工作。临时党支部将党建创新融合于抗疫工作,坚持每天早调度、晚总结,交流抗疫经验。他们还积极争创“战‘疫’先锋,党旗飘扬”党建品牌,建立了“一支委四小组”“四会三共建”制度,同时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抗疫献一策”“法院蓝+天使白”“法院蓝+志愿红”等活动,达到“成立一个、带动一片”的效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3月23日晚,临时党支部召开了一次特别会议,深圳市直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王汉伟、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专职书记谢军同时视频连线该党支部,深入指导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总结提升下一步工作。

深圳中院办公室四级调研员、临时党支部书记潘建华说,党建引领,激发了党员同心抗疫、奋勇向前的硬核力量,探索出了“如何在抗疫前线开展党建工作、如何以党建工作引领前线抗疫工作”的经验,提供了基层抗疫和党建两手都硬、一体抓实的典型示范案例。

“硬核”抗疫

“深圳中院抗疫突击队来了。”每天早上9点,沙埔头社区西片的居民站在窗口前,隔老远就能从楼上认出这支队伍。

据了解,深圳中院抗疫突击队进驻后,沙埔头片区战“疫”队伍里开始相传“有困难,找深圳中院突击队”。

帮群众送物资总是找不到楼栋怎么办?别急,深圳中院突击队已报告指挥部,马上在隔离围栏上贴好了巷口里的楼栋名。送快递,一步到位。

精准扫楼遇到困难,核酸人数与“清零易”住户人数不匹配怎么办?别急,深圳中院突击队已提前发现问题报告指挥部,每栋每户贴上住户人数标贴。扫楼,一目了然。

核酸清零数据匹配度存在差距怎么办?别急,深圳中院突击队充分发挥法院开展信息化建设的经验,帮助后台人员迅速找到数据比对误差原因。数据,一清二楚。

战果累累

精准扫楼150余栋次、上门核酸11000人次、进楼栋送服务上门400余人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各类问题92个……从3月14日接到通知奔赴抗疫前线,深圳中院沙埔头社区抗疫突击队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战果累累。

突击队还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至今已收集意见建议150多条,其中21条意见建议转化为小组、片区创新做法。沙埔头指挥部领导多次参加支部活动,听取突击队对抗疫工作的意见建议,7条意见建议被指挥部采纳,全片区推广。

突击队还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形成了抗疫“1251”工作法:“1个引领”即以党建为引领,“2个机制”指学习机制和联络机制,“5个服务”即居民信息排查、核酸筛查、守楼、消杀及后勤保障,“1个实践”指开展“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抗疫献一策”活动,及时解决封控区居民的需求。

转载: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29993828661896314&wfr=spider&for=pc

上一条:漏水致损推卸责任 释法明理赔付和解 下一条:海口中院“云”调解高效解纷实现案结事了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