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普法窗口 >> 正文
普法窗口
联系我们
三地铁警联合侦破跨国运贩毒品案
时间:2021年02月21日 21:07    浏览量:     

法制网讯 记者马艳 通讯员甘贤

南宁铁路公安局南宁公安处近日通报,在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统一指挥下,南宁铁路公安局联合昆明、武汉铁路公安局,在地方公安机关密切配合下成功侦破一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摧毁了一个跨国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缴获毒品14.8公斤。

2019年11月29日,南宁东站开往武汉站的G2066次列车乘警在巡视车厢时,发现旅客王某神情紧张、形迹可疑,便对其随身携带的行李进行开包检查,查获麻古5686.5克、冰毒3011.2克。民警立即组织对王某突击审讯,并根据审讯结果对其涉毒关系网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判,发现了一条从滇缅交界偷渡入境、中转广西、分销湖北武汉的跨国毒品运输通道。

在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南宁铁路公安局联合武汉铁路公安局、昆明铁路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按照“上线追踪卖家、下线打击买家,全歼整个贩毒网络”的工作思路,开展专案侦查。

专案组通过侦查发现,王某在南宁中转停留期间曾和广西本地多名可疑涉毒人员有过联系。通过分析研判这些线索,专案组进一步确定了广西本地的蒙某、黄某、陶某、林某等多名可疑人员,随即加大对这些可疑人员的筛查力度。

与此同时,专案组派出工作组奔赴武汉、昆明,和两地铁路公安局一起全力查找其他涉案嫌疑人信息。经过几个月的调查走访、深入侦查,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分布在广西、湖北、云南、贵州多个省内的犯罪网络越来越清晰。

根据前期侦查得到的线索,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派出侦查小组分赴云南、贵州、湖北多地,部署实施抓捕行动。

2020年11月23日,随着最后一名涉案嫌疑人莫某在广西南宁被抓获,公安部“2020-111”毒品目标案件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案件告破。据统计,全案共抓获贩毒嫌疑人31名,缴获毒品14.8公斤。

责任编辑:温远灏

上一条:蒙面持刀伤人敲诈勒索称霸一方 下一条:利用“猫池”设备帮助实施电信网络诈骗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