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普法窗口 >> 正文
普法窗口
联系我们
2018年度“市民学法大讲堂”开讲
时间:2018年04月07日 13:52    浏览量:     

3月3日,由市普法办、市司法局联合都市快报“律师来了”、浙江图书馆共同开展的2018年度“市民学法大讲堂”首场讲座在杭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办。为配合妇女节主题,本次讲座邀请了浙江省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主任、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祝双夏律师,为市民群众讲解“夫妻共同债务”问题。

“市民学法大讲堂”是我市于2005年始开设的面向市民群众的公益法治讲堂。定期邀请热心公益、业务精堪的法律人士,为老百姓现场授课、面对面答疑,从而普及法律常识、提供法律服务,目前已形成“一点两址”的讲座布局,杭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每月举办一场,浙江图书馆每两月举办一场。

2018年度,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及早谋划、提前部署,“市民学法大讲堂”呈现新的亮点。一是全面统筹、灵活机动,提早确定了全年16场讲座的具体时间和主题,在报纸、网站予以公布,便于市民及时了解全年讲座安排,并预留2场讲座,在年度内根据社会热点情况组织。二是贴近市民、贴近生活,围绕市民所关心的、生活中所遇到的法律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律讲座,例如妇女维权、房屋买卖、医疗纠纷等。三是市县联动、资源共享,提前与相关区县沟通,共同宣传和组织法律讲座,进一步扩大“市民学法大讲堂”的知晓度,同时对每场讲座拍摄录像,并制作光盘发放到各个区、县(市),实现资源共享和再利用。

上一条:身份证新规来了!将影响每个人 下一条:法律小常识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