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品文荐书 >> 正文
品文荐书
联系我们
推荐书目:《伪君子》
时间:2021年02月27日 22:36    浏览量:     

作者:莫里哀

作者简介:莫里哀(Molière,1622年1月15日—1673年2月17日),本名让·巴蒂斯特·波克兰(Jean Baptiste Poquelin),法国喜剧作家、演员、戏剧活动家。法国芭蕾舞喜剧的创始人。莫里哀是他的艺名,法语意为长春藤。 代表作品有《无病呻吟》《伪君子》《悭吝人》等。

初会书意:《伪君子》是法国喜剧作家莫里哀创作的戏剧作品。该戏剧讲述伪装圣洁的教会骗子答丢夫混进富商奥尔恭家中,企图勾引其妻子,夺取其家财,最后真相败露,答丢夫锒铛入狱,奥尔恭幡然醒悟,一家人皆大欢喜的故事。《伪君子》不仅是戏剧史上的巅峰之作,同时也开启了莫里哀以手中之笔批判社会现实问题、反封建反宗教统治的全盛时期。



    上一条:推荐书目:《论法的精神》 下一条:推荐书目:《人生的枷锁》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