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品文荐书 >> 正文
品文荐书
联系我们
推荐书目:《目送》
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1:08    浏览量:     

作者:龙应台

作者简介:龙应台(1952年2月13日-),出生于中国台湾,毕业于堪萨斯州立大学,中国台湾女作家。1998年,创作的三部图书《啊,上海男人》《这个动荡的世界》《故乡异乡》相继发行,在文坛和书市被称为“龙卷风”。1999年,出任中国台北市首任文化局局长。2008年,被评为孔梁巧玲杰出人文学者。

初会书意:《目送》散文集共由七十三篇散文组成,是为一本情感性的文集。书中,龙应台写父亲的死亡、母亲的衰老和失智;写对父母的怜惜和体恤,写兄弟携手共行,儿子的离别,朋友的牵挂;写自己的失败和脆弱,失落和放手,以及一个人的走路、赏树、观鸟、拍照、生活等。从牵着孩子幼小的手、情意满满的亲情,到青春后期孩子与自己渐行渐远的背影;从陪着年迈母亲如带着女儿一般,思及自己也曾是父母眼前一去不返的背影,龙应台娓娓道来。正如作者所说:“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用追。”

上一条:推荐书目:《母与子》 下一条:推荐书目:《斯普特尼克恋人》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