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浙财之星 >> 正文
浙财之星
联系我们
校第四届师德先进个人获得者吴智斌
时间:2017年05月22日 20:55    浏览量:     

吴智斌,文学博士,人文与传播学院副教授

吴智斌老师,是一位朴实低调的教育工作者,视教师工作为融兴趣、追求与谋生为一体的快乐事业。

吴老师加入高校教师队伍21年,初为人师之时便立下“以学识吸引人、以人格感染人、以精神塑造人”的事业信念,并脚踏实地、矢志不渝践行之。她恪守以文化人的教学之道,教学中充分把握文学类课程的特性,追求用充沛的热情感染学生,用丰富的想象引导学生,用深刻的思辨启发学生,引导学生建立大气健全的人生观,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教学效果。她2011年以来所有课程学评教成绩共29条,全部在94分以上,最高分达到98.28。目前为止其教学业绩考核连续获得了7个A等和1个优秀,考核总分曾连续三年居人文学院第一名。

吴老师坚守关爱至上的育人之道,多渠道培养学生。她曾于2010-2015年间担任中文系主任、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与全系老师齐心合力,重视学生专业知识与归属感的培养,效果明显。据浙江省教育评估院2014年11月公布的浙江财经大学2013届本科毕业生职业发展能力与人才培养质量数据,毕业生对本专业的教学满意度得分达80.88分,居当年全校各专业之首位。吴老师常年深入学生中,走访学生寝室,与学生座谈,关注学生的思想和心理状态,与学生建立起亦师亦友的关系。有毕业生说:“只要吴老师在,我就知道我的大学还在,青春还在,与文学的关系还在。”吴老师说,学生的精神回报让她坚信,教育是值得她终生付出的事业。

上一条:校第四届师德先进个人获得者赵怡燕 下一条:校第四届师德先进个人获得者邱瑾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