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浙财之星 >> 正文
浙财之星
联系我们
校第四届师德标兵获得者徐敏
时间:2017年05月11日 21:44    浏览量:     

徐敏,金融学院教师,副教授,硕士,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任教三十余年,她始终坚持在教学第一线。她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在教学研究和实践方面潜心奉献,用爱心和智慧换得桃李满天。

徐敏老师热爱她所从事的教育事业,工作勤勉,待人真诚,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积极向上的人生观面对工作、面对学生。她曾获省“三育人”先进个人,校首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校“任教三十年教师风华奖”、校“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徐老师长期从事教学一线,不断研究探索改革课堂教学方法,主持多项省级教改课题,包括“国际金融”课程教学范式改革探索 、“模拟银行”实训基地和“国际金融”省级精品课程等。她教学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讲课深入浅出,结合实际,特色鲜明,教学质量高。她能够紧密联系学科最新发展动态,坚持“因材施教,倡导自主,注重能力,鼓励创新”的教学指导思想,探索并实施了开放式、自主式、研究性的课堂教学新模式。学生是课堂的主角,兴趣激发创新,教与学的高度互动和精彩使徐老师的课堂成为全校最受学生追捧的课堂之一。近十年徐敏老师各学期学评教成绩均为优秀并在金融学院均名列前茅,教学业绩考核均为A或优秀。

徐敏老师始终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的原则,将实现“理论功底扎实、人格完善”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融入日常教学过程中。她认为教师更重要的责任是引导学生在人生道路上健康成长,学会思考,自由发挥个人潜质,树立远大志向,奠定事业基础。

上一条:校第四届师德标兵获得者沈渊 下一条:校第十三届“十佳青年”获得者童光辉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