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浙财之星 >> 正文
浙财之星
联系我们
传雷锋精神 品志愿文化
时间:2013年03月05日 15:58    浏览量:     

    2013年3月5日,是《浙江省志愿服务条例》颁布施行5周年纪念日,也是我省第6个志愿者日,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纪念日。为倡导“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我校团委、校学生会、校青协开展了“传雷锋精神,品志愿文化”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在学校西门“志愿者服务一条街”和生活园区志愿者服务站活动现场,各二级学院志愿者分会以摊位的形式展示出了本学院特色服务项目与内容,如信息学院的“电脑维修与咨询”、艺术学院的“点播音乐,说出祝福”。志愿者们热情帮助前来咨询的师生,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了教务处、校医务室和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设点服务,他们的摊位前同样人头攒动。


(董瑜/摄)

    同时,大学生志愿者们还走出校外,来到下沙社区开展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欢迎。帮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教农民工子女书法画画,志愿者们用感恩之心和实际行动真诚回报社会,向社会展示了浙财学子助人为乐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己任,积极推动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化、基地化建设,加强注册中国志愿者管理,积极开展“百书希望工程”、“爱心家教”等品牌活动,同时做好西博会、校园招聘会等校内外大型活动志愿服务,从而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

上一条:妇女节送祝福 康乃馨馈恩师 下一条:新学期自强补习班开课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