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浙财之星 >> 正文
浙财之星
联系我们
校首届“卓越研究生导师”提名奖获得者会计学院邵毅平老师
时间:2015年03月06日 19:28    浏览量:     

邵毅平老师

     在学生的眼中,邵老师就像“家长”一样,把每一位学生都视作自己的子女,用细致入微的爱诠释着对他们的体贴和关心,将教育视为毕生追求的事业,始终秉持着身教重于言教的理念,宁静致远,以博大的情怀去书写着教师的最高境界。

     邵老师着力于培养学生的国家责任、社会责任和学术责任,每年招生后的入门仪式和毕业时的送行是她研究生教育中的特色与传统,通过送书、寄语等形式给新进门的研究生提出要求和努力的途径,促进学生把个人梦想和“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

     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邵老师定期与学生沟通学术科研情况,并通过360云盘、微信朋友圈等通讯平台分享会计信息资料,引导学生关注研究热点,扩展研究视野,努力提升学生们的专业素养,定期让学生讨论并寻找平时的论文选题,指导、修改他们平时写小论文和申报学校的研究生课题,在此基础上循序渐进地进行毕业论文选题和写作的指导。对于专业学位的研究生,邵老师帮助他们联系实习单位,创造社会导师指导的机会。

     在学生的工作生活上,邵老师有针对性地帮他们确定未来工作性质和去向。尽管工作很忙,但她经常利用晚上和节假日指导研究生,办公室的小凳子就是研究生们在她办公室恳谈时的最爱。她十分重视与学生的互动沟通,利用QQ群以及微信群等平台,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交流,形成了融洽深厚的师门情谊。对于有困难的学生,她不仅谈心、励志,而且给予物质帮助。

     2004年至今,邵老师共培养了26名研究生,其中已毕业16名。近3年来,她所带的研究生发表了22篇省级以上学术期刊,成功申报了1项省级课题和6项校级课题,获得了2项校级科研成果奖,以及“国家奖学金”、“省优秀毕业生”、“学术之星”等多项荣誉称号,还有1人考入了厦门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

上一条:校第三届师德先进个人信息学院陈远高老师 下一条:校首届“卓越研究生导师”提名奖获得者财政学院李永友老师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