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浙财之星 >> 正文
浙财之星
联系我们
省高校优秀教师:郭剑鸣
时间:2018年09月09日 16:33    浏览量:     

郭剑鸣老师

个人简介:郭剑鸣,男,中共党员,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他长期围绕政府权力运行环境和政府清廉问题展开聚焦式研究,重点研究地方公共政策、公共预算制度改革与反腐败模式完善,取得了较高水平的科研进展。任现职以来,郭剑鸣共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课题2项、重大招标项目子课题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课题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在反腐败与政府管理研究领域发表具有重要影响的论文30余篇,其他论文50余篇,相关成果被转载20余篇次,独立完成并出版学术专著7部。先后荣获中组部等六部委征文二等奖、省第十九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一等奖各1次。

郭剑鸣作为学校公共管理学科负责人,经过8年的努力将学科建设成浙江省一流一级学科,成为省政府廉政与城市管理领域的重要研究中心之一。同时,作为行政管理专业负责人,他积极组织教学研究、教材建设和课程建设,专业建设成为省新兴特色优势专业。在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业绩。

在自身开展科研的同时,郭剑鸣积极带领学生开展调研,特别是他组织102名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大团队开展了国内首个省域县级政府清廉的公民感知状况调查与研究,完成的《关于提高政府清廉的公众感知度,促进廉洁浙江建设的报告》建议县(市、区)级党委、政府和纪委要“从公众身边的微腐败精准推进反腐败,用公众常用的新媒体点对点宣传反腐败,提高政府清廉的公众感知度,建设廉洁浙江”,获多位省领导批示。省领导批示后,2016年1月14日,《中国教育报》以“浙江财经大学建立廉政建设公众感知数据库”为题进行了报道,报道指出该项研究“对廉政建设起到预警查遗、咨询服务作用”。2016年1月25日,《青年时报》又发表专栏报道。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国内各大著名网络媒体均进行转载报道,引起国内反腐败研究和实务工作人员的广泛关注与重视。

郭剑鸣全心投入教学和专业建设、悉心指导学生成长成才,他先后建设1门校级精品课程、1门视频精品课程,特别是2015年主讲的《政治学原理》获评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材重点建设工程“精彩一课”。

郭剑鸣认真组织教材编写和教学方案修订,完善促进教学的各项规章制度,开展“课堂教学效果最佳奖”评选,指导和鼓励青年教师潜心治教,使行政管理专业成为省级特色优势专业。他指导的学生先后获省“挑战杯”二等、三等奖各1次,获省级项目3项,国家奖学金3人次,平均每年有2人次获省级以上奖励。他也因此获得学校首届师德先进个人称号和教学成果二等奖,近五年教学业绩考核获得全部优秀的好成绩。

上一条:省高校优秀教师:于永生 下一条:省高校优秀教师:李井奎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