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浙财之星 >> 正文
浙财之星
联系我们
徐蔚然:泳池里冉冉升起的一颗璀璨的新星
时间:2017年10月26日 20:52    浏览量:     


从济南到杭州,徐蔚然开启了她的大学生活。作为我校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学习之余,游泳是她最大的爱好。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中,学校的游泳池给她带来了幸运,她取得了大学女子组甲组200米蛙泳冠军、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大学女子组甲组100米自由泳亚军、400米混合泳亚军两金两银的优异成绩,这里也被称为蔚然的海洋。

优秀,源于坚持

作为一个从小就爱玩水的姑娘,她一直对游泳充满着热爱。“父母从小就很重视对我的培养与照顾,是他们将我带上游泳这条路,使我觅得一片开阔的自我天地。”小学三年级学校有外出集训,作为队里年龄最小的队员,教练一度不愿意带上她。从那段时间她就开始拼命练习,为的就是能够多去外面看看,没想到就这么一路坚持了下来。大一时,她代表学校参加第29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游泳项目选拔赛,并一举拿下女子200米蛙泳第三名。自此,“蔚然”海洋初具雏形。

减压的方式是吃素

面对压力时,徐蔚然自有一套方法。除了积极的心理暗示外,她会选择吃素。这位1米73的运动员至今已经保持吃素的习惯长达5年,“除了最初长身体时必要的肉食营养补充,后来就能免则免了。”对于吃素这件事,她与教练之间也有过“小分歧”。“其实也是为我好,担心我体力跟不上。不过,比赛的成绩证明了不吃肉也是可以拿金牌的。”娇俏的表情,自信又带有独属于花季少女的俏皮。

不骄不躁,蔚然大观

赛场上的她努力拼搏,训练中的她刻苦坚韧。而在生活中,当被问及自己的偶像时,小姑娘娇羞地表示宁泽涛是她的男神,“宁泽涛不仅外表阳光帅气,而且在亚洲选手不擅长的短距离自由泳项目中,凭借着自己的坚持与信念在国际大赛上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是我们的骄傲。”

对于每一次成绩,徐蔚然都很看重,却又以一种豁达的心态去正视。“不去想上一场比赛成绩,不去计较突发的不利因素,将自己的内心沉淀归零,以崭新的姿态面对接下来的考验。”或者这也是她每每能够在赛会中突破自我的重要原因。我们相信未来会有更大的舞台对蔚然翘首以盼,因为望之蔚然而深秀者,蔚然也。

                                               (记者 黄谢玥 施丽娇)

上一条:于永生:选择会计,我无怨无悔 下一条:杨小龙:拼搏奋进,遇见最“美”的自己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