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浙财之星 >> 正文
浙财之星
联系我们
校第二届“教学突出贡献提名奖”获得者刘晓芬
时间:2017年09月03日 14:18    浏览量:     

编者按: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3个教师节。为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培育良好的教风、学风和校风,从即日起,官网将陆续推出学校第二届“教学突出贡献奖”获奖者的相关事迹系列报道,通过宣传典型,旨在为广大教师树立起身边的榜样,从而引导更多的教师爱岗敬业,立德树人,无私奉献,为我校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晓芬老师是恢复高考后的首批大学毕业生,1982年1月参加工作,至今从教已满三十五年,在本校工作也已十五载春秋。她始终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乐于奉献,淡泊名利,深受学生的推崇和喜爱,同时也得到了同行的赞誉和认可。

为人师表 爱生重教 时刻把教书育人放在首位

刘老师从教35年来,始终坚持既要教书,更要育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处处影响着学生。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还对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给予正确指导;不仅课堂上认真负责,课下也尽职尽责,努力成为学生成才道路上的领航者。

教学艺术精湛 教学风格独特

根据基础数学课程推导和演算的特点,以便于学生理解和掌握为目的,能将现代教学手段—多媒体教学模式与传统的板书模式相结合,对推导论证较多的教学内容,坚持使用传统的板书教学模式。每次课都要写出十块之多的板书,这种传统与现代有效结合的教学模式得到大量学生推崇。

严谨治学 一丝不苟 精益求精

每次上课前都能认真准备教案,精选具有代表性的例题及习题。课堂上,注重师生教与学的良好互动,营造轻松活跃的学习氛围,尽可能将枯燥抽象的数学问题简单化、形象化、趣味化,使得学生能够容易理解和接受。课后还能将学生作业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以及典型题目进行详解,张贴在教室墙上,供学生参考。

积极探索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

刘老师力争实现知识-素质-能力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因材施教,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方式等方面积极探索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她承担并完成了校级教学研究课题“独立学院经济数学课程分层教学研究”,以及教学改革课题“线性代数创新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的探索”。

关爱学生 把对学生的爱融进教学过程中

刘晓芬老师把为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给予学生指导与帮助。来校工作十五年来,坚持每周至少安排两个晚上课余时间,进行课后答疑或补课,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和接触,深入细致地了解学生在学习或生活上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帮助学生解决困难,走出迷茫,及早适应大学校生活。

“以清晰思路及板书,博学生满场;用谦和态度与语言,惹子弟拥戴;谢谢老师这一学期来,无私的教诲与关爱,真的让我保持了高中时对数学的热爱和对学业的认真态度。在大学里很少能遇到这样的老师了。”这是学生对刘晓芬老师的评价。虽然刘晓芬老师只是一名普通而平凡的教师,没有取得骄人的业绩,但是,一直努力做一名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得到学生认可和欢迎的教师,现在努力着,今后还将继续努力着。

上一条:校第二届“教学突出贡献提名奖”获得者张帅 下一条:第八届“泰隆之星”奖学金获得者王莎莎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