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宣讲 >> 要论锐评 >> 正文
要论锐评
联系我们
借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铸就铁军队伍
时间:2017年04月07日 14:10    浏览量: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明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认真抓好落实,要求广大党员同志长期坚持,形成常态。

补钙筑魂,坚定理想信念,严铸“铁军”队伍。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党规是党员思想和行为的具体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始终坚持的行动指南。目标在前,核心明确,党员同志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思多悟多交流,常比常看常纠正。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先进典型,对照自身实际,及时查摆短板,立即整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打扫思想灰尘,严扣标准进行“党性体检”,铸就一支忠诚合格达标的铁军队伍。

从严治党,紧抓作风建设,严铸“铁军”队伍。律己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带人,无私方能感人。党纪国法是党员干部从政的基本准绳,要时刻牢记,全面落实《准则》《条例》,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坚决杜绝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做合格党员绝对不是一阵风,不是三分钟热度,必须严管落到实处,抓早抓小抓日常,不断细化党员考核量化标准。从严治党绝对没有休止符,必须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抓常抓细抓长久,党员要常做常忧常思,吾日三省吾身,一省“今日有何作为”,二省“所为是否正义”,三省“今后如何作为”,努力做到“慎始、慎微、慎独、慎欲、慎行”,真正做到防微杜渐,铸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

迅速行动,着眼落实成效,严铸“铁军”队伍。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难知如阴,动如雷震。“两学一做”关键在学,基础在做,落实在改:思想认识要深化,问题导向要突出,教育成效要明显,地方特色要体现。按照层层部署,分类推进,狠抓落实、全面督导等方式,确保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严在当下。围绕“基层组织是否发挥作用、基本制度是否执行到位、学习内容是否认真落实、对象范围是否全员覆盖、党建力量是否得到加强、重点任务是否有力推进”等方面,发挥党建引领、教育引领、标杆引领,注重学教力,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落地生根,坚决防止形式主义,防止“两张皮”。深耕“党建+”模式在产业推进、项目攻坚、生态保护、环境整治、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作用,坚持“支部建在项目上”,在重点工作、重要项目、重大事件和基层一线中培养“实干派、急先锋”,铸就一支忠诚敢想敢做的铁军队伍。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坚持“两学一做”常抓不懈,不搞特殊化,没有级别论,严格执行教育全覆盖,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更讲政治有信念、更讲规矩有纪律、更讲道德有品行、更讲奉献有作为,即查即改,以学促做,铸就一支勇立潮头的铁军队伍。

上一条: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理论逻辑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