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我校与意大利比萨大学合作签约并成立中意食品安全监管研究中心
时间:2015年06月16日 15:41    浏览量:     

     6月15日上午,我校与意大利比萨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和中意食品安全监管研究中心共建协议,并举行“食品安全监管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意大利比萨大学副校长吉迪,意大利教育中心主任邢建军,我校校长李金昌,浙江省特级专家王俊豪,副校长苏为华、黄建新,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余慕鸿主持。

     根据两校合作办学协议,双方将就师资培养、学生交流、学术资料共享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根据两校共建协议,“中意食品安全监管研究中心”将以我校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为依托,通过研究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课题合作研究等方式,开展食品安全监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推广等方面的合作。双方还就“中意食品安全监管研究中心”合作事宜进行了广泛交流,并重点讨论了近期将要开展的中意食品安全监管比较研究的相关内容、合作方式、资源共享机制等问题。

     比萨大学在食品安全技术标准、食品监管制度体系等方面实力雄厚,我校在政府监管研究领域居于国内前列。此次两校合作成立“中意食品安全监管研究中心”,是食品安全监管研究领域的“强强联合”,有利于培育新的学术制高点,对推进我校的国际化和提高国际知名度将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党校办副主任杨菊洪、科研处处长董进才、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副院长唐要家、李云雁等参加签约仪式。

     比萨大学是世界知名学府,办学历史672年,位居欧洲大学排名第56名,世界大学排名第144 名。该校为综合性大学,学科涵盖经济学、管理学、法学、计算机科学、食品科学等众多领域,现有在校生5万余人,培养了伽俐略、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费米、卢比亚和意大利总统钱皮等杰出校友。

上一条:我校与意大利比萨大学合作签约并成立中意食品安全监管研究中心 下一条:心怀感恩 追梦远航 我们的青春不散场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