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心怀感恩 追梦远航 我们的青春不散场
时间:2015年06月16日 13:44    浏览量:     

     六月的校园夏花如虹、鸟语蝉鸣。16日上午,在这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时节,我校隆重举行了2015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校党委书记陈根芳,校长李金昌,校党委副书记王宇航、钟晓敏,副校长苏为华、卢新波、黄建新,纪委书记陈金方、副校长王奎泉,东方学院院长黄董良,校党委委员钟平、徐晓东、邵毅平出席了毕业典礼。校友代表励怡青、毕业生家长代表余晓泉、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全体2015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钟晓敏主持。

毕业典礼会场

     毕业典礼在一曲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宇航宣读获得浙江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144位学生名单,并举行颁奖仪式。

王宇航副书记宣读获得浙江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学生名单

     

聘请2015届校友联络员

     为了充分落实“校友名校”战略,进一步加强母校与广大校友之间的联络,学校聘请了147名同学为2015届校友联络员,并在典礼上颁发聘书。

李金昌校长讲话

     校长李金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我来财大的时间不长,但我已深深融入了财大这个大家庭,深切感受到同学们四年来的成长。我要深深祝福每一位毕业生,并送上我的期望和嘱托:青春志在高远,财大学子要有追逐梦想的精神;青春贵在践行,财大学子要有砥砺前行的勇气;青春美在内心,财大学子要有坚守正道的大爱。”面对在场即将展翅高飞、离开母校的毕业生们,李校长说:“有了青春的梦想,要善于行动。我们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既是理想的巨人,更要做行动的高手。” 他嘱咐同学们要努力学会用理性战胜浮躁、用勇气克服畏惧、用坚持铸就成功。

教师代表金融学院武鑫博士发言

     金融学院武鑫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言语中既有欣慰和不舍,更有期盼和祝福,“一日为师,终身为友,曾经在校,永远是家。各位要毕业了,当你们踏出校门,才会发现,我们的心灵反而会更加接近。无论大家身在何处,我们都仰望同一片星空!”

2015届毕业生代表经贸学院冯瑶瑶同学发言

     “在这里,我们见证了学校从浙财院到浙财大的历史性跨越,共度了40周年校庆,也用四年时间书写了自己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的冯瑶瑶作为2015届毕业生代表发言,“毕业是大学四年的精彩谢幕,更是下一段征程的重新出发。离别之际,伤感之余,我们更应踌躇满志。”

校友代表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励怡青发言

     作为我校95届财政学专业的毕业生,她是杭州市西湖区人大代表,2012“最美浙江人•文化新浙商”文化产业创新奖获得者。“今天我来这里与其说是分享我成功的经验 不如说是回顾我20年前的青春。今天我要送大家一句话,优秀的人格是立足世界的基石,良好的心态是跨越障碍的桥梁。” 作为学姐,她嘱咐在座的同学们走入社会,要用善良,真诚,包容,大度去感染别人;要用人格来征服他人;要有良好的心态去享受失败;要用内心的自强去战胜自我。她勉励说,“今天只是一个起点,并不代表未来,你们的人生还远远没有达到顶峰,希望下一次我参加校友会的时候,是你们站在讲台上分享成功的经历。”

毕业生家长代表余晓泉发言

     上海神源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晓泉作为毕业生家长代表对我校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说:“今天,四年过去了,我们非常欣慰地看到,我们的孩子在这里度过了愉快而充实的大学四年,子女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以优异的表现毕业。可以说,一切如期而至,一切如愿以偿。作为家长,我们深深地知道,孩子们一切成绩的取得,都有赖于学校领导、教师、员工们的日夜辛劳、精心培育,有赖于孩子们的勤奋刻苦、坚忍不拔。”

     毕业生代表在《感恩的心》的歌声中给优秀导师代表献花。

毕业生代表给优秀导师代表鲜花

     “天行健,自强不息,莘莘学子聚财大。地势坤,厚德载物,芸芸校友成功业。把握今天,同学少年,我们进德修业,与时偕行;展望明天,经世济时,我们牢记校训,携手同兴……”优美的歌声伴着轻快的旋律,缓缓流入心田。校艺术团合唱学校40周年校庆主题歌。

台下毕业生

     2015届本科毕业典礼在一曲《天长地久》中落幕。

上一条:心怀感恩 追梦远航 我们的青春不散场 下一条:人事处参加省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制度改革经验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