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学校隆重举行一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15年06月19日 16:57    浏览量:     

     6月19日上午,学校一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隆重召开。校党政领导、全体“双代会”正式代表、校历任老领导出席大会,非正式代表的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上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成员和中层干部列席了会议。大会由主席团执行主席主持。

     校党委书记陈根芳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代表及全校教职工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全校上下要认真总结“十二五”发展成果,谋划“十三五”发展规划,进一步做好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要加快建设大学章程,着力推进依法治校;要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激发和释放学校发展活力;要强化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高育人质量。解放思想、升级思维,放开胆子、甩开膀子,把工作的着力点落到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上来,把建设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的宏伟事业扎实推向前进。他强调,开好本次大会对于我们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学校改革与发展成果,团结和凝聚全校教职工的力量和共识,谋划学校未来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推进学校现代大学制度建设, 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会上,校长李金昌作了题为《深化改革 提升内涵 努力开启建设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等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建设时,学校在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宣传文化、内部管理四个方面发展呈现出的喜人态势。报告指出,2015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刻把握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谋划“十三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改革、提升内涵,努力开启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新征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副校长王奎泉作了《浙江财经大学章程(草案)编制情况说明》。

     校党委副书记王宇航致闭幕辞。为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她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全面落实党代会精神;二是民主管理,依法治校,加快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三是依靠师生,广纳善言,推进学校民主建设进程。

     大会表彰了一届二次“双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并为优秀提案获奖代表及提案承办先进单位颁奖。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听取了《浙江财经大学章程(草案)》编制情况说明,书面审议了《浙江财经大学章程(草案)》、工会工作报告、浙江财经大学一届二次“双代会”提案办理和一届三次“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校务公开有关情况通报等报告和文件。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的精神,认真行使代表权力,充分表达了教职工意愿,高质量地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2014年校行政工作。代表们一致认为,李金昌校长代表学校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4年学校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了当前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的2015年学校工作思路清晰明确,目标任务重点突出,体现了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精神,必将进一步统一教职工思想,凝聚人心,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工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4年的工作,对2015年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措施切实可行,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精神,必将进一步动员全校教职工为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而奋斗。

     本次“双代会”是在学校发展进程中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学校提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的宏伟目标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大会既是一次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更是一次凝聚人心、汇集智慧、谋划新篇的大会。大会号召,广大教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同心同德,努力开启建设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的新征程,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辉煌,为浙江省继续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学校隆重举行一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