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共同富裕财税思想与实践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2年07月31日 12:25    浏览量:     

本网讯 7月26日至28日,由我校和中国财税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共同富裕财税思想与实践座谈会在桐庐召开。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中国财税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马骏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奎泉,中国财税博物馆党委委员、副馆长孙春林主持会议。来自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期刊杂志社的4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李金昌表示,共同富裕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财税制度是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重要基础性制度安排。本次会议围绕“共同富裕财税思想与实践”主题,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等维度研讨财税制度建设如何推进共同富裕,对提升财税制度建设在共同富裕建设中的责任与担当具有重要意义。

马骏介绍了中国财税博物馆基本情况,希望本次会议能够立足于财税视角,从不同角度共叙共富话题,共享实践经验,为更加扎实推进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副局长许祖原、衢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吕、衢州市常山县同弓乡党委书记黄小兵分别从税务和基层工作角度作了推进共同富裕的情况介绍。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浙江大学共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实,天津财经大学财政学科首席教授李炜光,西南交通大学财税研究中心主任付志宇,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刘守刚和文史专家陈忠海等多名专家学者分别从制度政策、方法途径、财税思想文化等方面,以财政和税收视角、现实和未来展望、历史和现实背景、理论和实践维度、制度和政策着眼,分享了共同富裕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来自市县乡基层的实践经验,为提高对共同富裕财税思想的认识、推动共同富裕财税制度的改革、提炼可复制推广的浙江经验作了有益探索。

上一条:学校在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新突破 下一条: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来校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