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2021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浙江省分区赛在我校开赛
时间:2021年12月16日 10:54    浏览量:     

本网讯 近日,2021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浙江省分区赛在我校下沙校区开赛。副校长董进才、省税务局副局长刘炳荣、省税协会长邢幼平及财税学院领导和参赛师生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开幕式。

董进才代表学校向各位参会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大赛旨在促进纳税风险管理研究及风险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完善,展示财税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成果,激发学生学习财税知识的兴趣,培养学生实务能力、综合素养和团队协作创新精神。希望各参赛院校充分利用大学生竞赛这一重要载体,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学生业务技能和就业竞争力,为行业发展提供充足的后备人力支持。

刘炳荣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大赛将有助于高校人才培养方式的创新,促进税务相关专业教学环境与职业工作环境的“零距离”对接。希望税务师行业能够以此次大赛为契机,逐步提高参与办学程度,全面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形成教育和税务师行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新格局。

本次大赛分为分赛区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分区赛采取远程非接触方式进行,包括税法知识测试与案例分析两个环节。在知识测试阶段,参赛队伍按要求统一时间集中登录“易考在线”考试系统进行测试。在案例分析环节,参赛队伍需要在规定的十大行业中自行选择一个行业,按《纳税风险管控案例编写导引》的要求进行分析,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分析内容上传至报名系统。

本次大赛在全国共有36个分赛区,有400多所院校的763支队伍参加,参赛学生达2000多名,总决赛将在2022年4月举行。浙江省共7所高校13支队伍39名学生参赛。

上一条:学校MBA项目获2021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多项荣誉 下一条:风华学校2020年结业典礼暨2021年开班仪式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