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周保欣教授出席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时间:2021年12月15日 09:56    浏览量:     

本网讯 12月14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

习近平强调,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时代为我国文艺繁荣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广大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重任在肩、大有作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用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文化创造,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习近平给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5点希望。一是心系民族复兴伟业,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二是坚守人民立场,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三是坚持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四是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五是坚持弘扬正道,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

作为浙江代表,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周保欣教授出席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在浙江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中,周保欣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马克思主义经典文论的继承,也是重要的创新和发展。特别是讲话中关于“道”与“艺”的关系,对浙江文学有重要指导意义。国有“国之大者”,文也有“文之大者”,这个“大者”,就是文艺需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文学需要技巧,可以精致,但作家如果不打通和时代、历史和民族文化气运的联系,不关注民族和国家的现实,不关注民族与国家的未来,不思考这个时代面临的迫切需要思考和回应的问题,那么,创作出来的作品,必然会成为这个时代的边缘产品,很难产出具有恢宏气象和宏大格局的大作品。


上一条:风华学校2020年结业典礼暨2021年开班仪式举行 下一条:学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