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一元温暖 经生相随
时间:2014年12月03日 12:47    浏览量:     

    “一元一点真情,一月一份爱心”。12月2日,由校团委主办、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团委承办的以“一元温暖,经生相随”为主题的“一元钱”工程活动在校西门文化长廊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根芳、党委副书记王宇航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与活动。

    本次“一元钱”工程主题活动所募捐的金额将用于购买91份“爱心温暖包”,价值共计7118元,为我校2014级特困生送去冬日里最真挚和实在的温暖。陈根芳书记和王宇航副书记也在活动中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支持我校“一元钱”工程基金,为“爱心温暖包”增添一份暖意。

    活动中,陈根芳书记与正在参与的同学们交谈,了解活动的内容、基金收支情况以及同学们的感受。他表示,“一元钱”工程活动非常好,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通过师生们点滴的爱心,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人参与到“一元钱”活动中去,同时将这份爱心和理念传播到社会上,让更多的人受益。

    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将“一元钱”的感恩理念融入其中,得到了众多师生的积极响应与热烈反馈。“温暖加油,汇爱相随”版块,经贸学院的同学利用业余时间亲手织就部分爱心温暖包中的围巾,代表了广大学子对经济困难同学的真切关怀。“历历过往,由爱启程”版块,采访了曾经接受过“一元钱”资助的寒门校友,他们用一封封满载着感恩之情的信件表达了“一元钱”曾经带给他们的温暖和感动,并表示会将感恩文化带入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当中,真正做到回馈社会。同时,活动现场回顾总结了2014年每月举办的“一元钱”工程系列活动,并将各月份的收支情况进行了公示。此外,各个学院的志愿者也积极参与“一元钱”工程活动,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学雷锋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

    我校“一元钱”工程基金自2010年4月至2014年11月,共收到捐款186285.2元,共支出130092.18元。一元虽小,但汇集大家爱心的“一元钱”工程却是这个寒冬中的一股暖流,给人勇敢向前的动力!

上一条:我校健美操队在2014年中国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上获得佳绩 下一条:黄建新副校长走访杭州校友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