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三全育人协同创新研究院揭牌
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7:24    浏览量:     

本网讯 4月13日,学校举行三全育人协同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首届课程思政协作论坛。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楼胆群,《浙江教育报》主编杨志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主编王东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马院师生代表等出席揭牌仪式。

王国银对三全育人协同创新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高校立德树人就是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当前人才的竞争是首位的竞争,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时代新人尤为重要。希望研究院坚持问题导向,解决育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推动育人工作落细落小落地。坚持目标导向,加强顶层设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形成系列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和视野,系统推进,挖掘好中国元素、用好浙江案例,构建具有财大特色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

楼胆群表示,三全育人协同创新研究院的成立作为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十大育人方案的举措之一,将助推“五育协同”,提高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的特色创新。希望相关学院能组织最好的师资讲好思政课,将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名师讲座、专题教学有机融合,通过讨论式、案例式、实践式教学进一步提升课程设计吸引力,通过思政教师修心修身,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立德树人的针对性、实效性、感召力和影响力,并期待研究院办出特色、办出成果、办出影响力。

王国银、楼胆群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并为研究中心负责人和研究员颁发聘书。

论坛上,与会人员围绕三全育人相关研究的热点和重点、当前课程思政的研究热点、三全育人模式和课程思政建设思路以及国家“三全育人”试点学院实施情况、社团育人、课程思政实施等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三全育人协同创新研究院下设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和实践育人研究中心,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组建团队,挖掘建设所有专业、所有课程、所有教师的育人元素,使各类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该研究院的成立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要求,实现学校三全育人效果提升的举措之一,将进一步深化立德树人效果,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向纵深推进。

上一条:浙江财经大学科创园揭牌仪式举行 下一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