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学校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时间:2019年01月07日 16:41    浏览量:     

本网讯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遴选结果,我校申报的文化育人项目《大师大奖大平台——以特色展馆为依托的多维文化育人模式的实践和探索》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同时,根据教育部公布的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我校会计学院荣列其中。

2018年7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印发通知,面向全国高校遴选一批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进行重点培育建设。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由党委宣传部牵头相关部门协同开展工作,充分论证、认真总结、梳理填报并及时报送材料。在全国第二批入选高校中,浙江省4所高校获得精品立项(全国100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浙江省仅3所(全国42所),这标志着我校在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工作中取得标志性成果。

近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党建领校”“文化荣校”战略,依托经管类特色学科优势,相继建成全球唯一并得到诺贝尔基金会第一家授权的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全国唯一的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文献馆、全国高校唯一的外交官进校园展馆,以“三馆”文化为主线,创新文化载体,打造文化品牌,实现学术、科研、文化、环境相结合的多维文化育人体系,以“大师、大奖、大平台”培养具有“大视野、大气魄、大情怀、大格局、大志向”的高素质人才,充分发挥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的协同育人功能,构建全员育人的体制机制,为学生成长成才注入了新动能。

会计学院紧紧落实学校“五个三”思政教育理念,充分发挥了分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将育人工作纳入学院事业发展规划和人才培养方案,积极打造 “五位一体服务型党组织”和“五个和谐·家”幸福会院,初步构建了以“激励学生成长,引导学生成人,教育学生成才,帮助学生成功”为核心的“四成”教育体系,形成了“全面育人、全程育人、全员育人”的“三全”育人管理格局,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蓬勃发展、成效显著。

今后学校将根据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建设标准(试行)》和《关于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开展相关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建立更加完善的育人体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好的示范引领。

(记者 毛鸽)

上一条:学校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下一条:学校举办“写副春联带回家”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