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哈萨克斯坦国家爱乐乐团专场音乐会走进我校
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9:41    浏览量:     

本网讯 10月15日晚,哈萨克斯坦国家爱乐乐团“丝路星海”冼星海作品音乐会在我校下沙校区文化中心剧场精彩上演。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克拉把叶夫·佐齐汉,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吴永良,校领导李金昌、黄建新、李占荣等与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学校还特别邀请到了人民音乐家冼星海之女冼妮娜女士到场聆听父亲的音乐作品。

演出期间,努雷舍夫在校党委书记李金昌陪同下,亲切接见了到访的音乐家们。努雷舍夫高度赞扬了本次音乐会在促进哈中两国文化交流合作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哈萨克斯坦那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的演讲《弘扬人民友谊,共创美好未来》中,特别提到冼星海在哈萨克斯坦受到哈萨克斯坦人民无私帮助的故事,此次举办纪念冼星海的音乐会,具有特殊意义。黄建新希望,中哈两国青年学生在校能互学互鉴,携手努力,共同成长,为中哈关系的美好未来、为两国的发展振兴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佐齐汉代表哈方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哈中双方睦邻友好,友谊源远流长,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走上了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他指出,浙江财经大学深受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的喜爱,在校学习的哈籍留学生数量逐年递增,希望今后双方能有更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音乐会分为上下半场,音乐家们倾情演绎冼星海创作的多部风格各异、体裁多样的作品。既有刚劲雄浑、举世闻名的音乐套曲《黄河》,又有蕴含丰沛爱国情感的《中国狂想曲》《满江红》《在太行山上》,还有具有鲜明哈萨克斯坦民族特色的《阿曼盖尔达》等。演出尾声,为答谢现场观众盛情,音乐家们加演了《柯孜库瓦尔》《哈萨克舞曲》《我的祖国》三首返场曲目,最后演出在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专场演出,通过音乐这一纽带进一步拉近了中哈两国间的距离,加强了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合作,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 陈炜 许乐)

上一条:首届中哈经济社会合作论坛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哈萨克斯坦中心、哈萨克斯坦经济社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