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校友路落成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7年11月05日 19:31    浏览量:     

本网讯 11月4日上午,正值校友返校日之际,校友路落成仪式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李金昌、钟晓敏等校领导,诚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利强校友、财务总监叶帆校友,校友总会副会长、原中国计量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成,校友总会副会长、正元智慧副总裁朱军,校友路承建施工代表、校友代表和师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建新主持。

校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李金昌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向捐资建设校友路的诚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利强校友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在历时半年多的建设中,全体诚邦园林施工人员克服了工艺复杂、高温多雨等诸多困难,建成了文化底蕴丰富、景观环境优美的校友路工程。他表示,校友路是一条见证学校成长与发展的历史之路、连接学校与校友的情谊之路、蕴含财大精神的文化之路,学校将认真管理维护好校友路,使其真正成为全体浙财人的文化地标、精神坐标、发展航标。

诚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利强校友表示,自从母校毕业后,一直秉承“以德立人、以诚兴邦”的理念,如今企业发展壮大,并具备有一定影响力,也是母校培养教育的成果。“立德于心,善行于校”是自己的愿望,捐资兴建校友路景观工程,使自己有机会用企业的优势参与母校的建设,用感恩的情怀报答母校的培养。他希望校友路成为学生成长的典故、校友美好回忆的难忘景观,衷心祝愿母校桃李芬芳,誉满神州。

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钟晓敏向方利强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奖杯。

李金昌、钟晓敏等校领导,方利强、叶帆、胡建成、朱军校友共同为校友路落成剪彩。

仪式结束后,全体嘉宾、校友代表和师生共同参观了校友路。

校友路位于下沙校区东北侧,总面积为1.1公顷。整条路以学校办学历史为脉络,七迁校址为线索,设置悬林木景观带、游园区、历史文廊、景观广场等景观点,复建了文一街校门、文华路校门,通过花木、石刻、灯光、历史建筑的有效衔接,让人直观感受到学校动荡建校、稳固成长、井喷式发展的办学印记,是一条可以任意穿梭于时光中探寻学校历史文脉,共叙校友情谊,展望美好未来的文化景观之路。

                                    (记者 赵蕾 摄影 胡丹妮)

上一条:校友书画俱乐部和校友摄影俱乐部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省大学生英语写作、阅读和演讲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