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首金产生
时间:2017年09月05日 22:13    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杨珏 郑蓉蓉 何晓丹)暖湿的水汽扑鼻而来,激扬的音乐振奋人心,矫健的运动员如鱼得水,9月5日晚,中学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在我校游泳馆内上演,决出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首金。

“扑通”跃入泳池,上海代表队的李彭卓尔在中学组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犹如水中蛟龙,劈波斩浪,势如破竹,一步领先,以1分53秒47的优异成绩勇夺冠军,拿下了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的的首枚金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喝彩。

在早晨进行的预赛中,李彭卓尔以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当被问及是否在预赛中保留实力时,他说道:“并没有保留实力,预赛成绩我也很满意,因为200米并不是我的主攻项目,我比较擅长50、100米的短距离项目。这次能在200米的项目夺冠我觉得我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

1999年出生的游泳小将李彭卓尔今年刚从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毕业,被北京大学录取,谈到游泳,他说他在幼儿园中班时因为个子高被游泳教练选中开始了游泳生涯,此后一直努力训练,也获得过不少的荣誉。年纪不大的他平常训练时对自己有着高要求,“我希望能突破自己,为自己的队伍争光。”

据了解,今日的赛程共有7项。今日游泳的其他各项比赛中,各代表队运动员奋勇争先,频传捷报。江苏队的杨紫琳荣获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广东队的林煜浩荣获男子100米蛙泳冠军,北京的张旖诺荣获女子100米蛙泳冠军,山东的卞志宇荣获男子200米仰泳冠军,北京的周维荣获女子200米仰泳冠军。

在最后举行的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中,运动健儿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全力角逐,在观众的鼓励和呐喊中,北京队以3分52秒57的成绩夺得冠军。

来自浙大附中的浙江小将王昊乐今天没有比赛,他在看台上一边观摩一边等待。“浙财的泳池条件不错,觉得在这里游泳很舒服,各方面的服务也很到位。”

说到对本次全国学生运动会的预期,王昊乐显得斗志满满:“我希望能够进入决赛,也祝愿浙江代表队能取得优秀的成绩。”

观众席中,来自江苏代表队刘奇的一家四口人特地来到现场,看孩子比赛。刘奇的父亲坦言:“希望他能在比赛中得到锻炼,也希望借此机会游览杭州。”父母的鼓励是对孩子最大的支持。

优美的环境,热情的服务,先进的技术,为本次比赛提供了很多便利。“浙江财经大学住宿环境和志愿者服务都不错,希望队员能比出好成绩,”福建的朱建梦教练称赞说,“预祝比赛顺利,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摄影 胡丹妮 姚心怡 柏江帆 张家渝 王心舟 赵宇含 朱彦琪)

上一条:教育部体卫艺司巡视员廖文科视察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情况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中喜获铜奖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