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片新闻
联系我们
学校隆重召开二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17年06月26日 17:09    浏览量:     

本网讯 6月26日上午,经过前期紧张、周密的筹备,学校二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隆重召开。校党政领导、全体“双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作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参会的“两委”委员、全体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各位代表要认真履行好职责,正确行使代表权力,为学校事业积极建言献策。他表示,开好本次大会,对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发展目标、坚定改革信心有着重要的意义。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双代会”工作,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校长钟晓敏作了题为《紧扣发展大局 狠抓综改落地 为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学校今后工作的总体思路,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提出了九点意见:一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二是落实审核评估整改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抓好学位点申报工作,推动一流学科建设 ;四是优化科研管理体系,增强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五是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提升人才队伍整体水平;六是推进依法治校,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七是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开放办学水平;八是夯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进立德树人 ;九是强化内部管理,增强综合保障能力。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训茂以书面形式作了题为《凝心聚智 共谱新篇 为推进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作出积极努力》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6年以来校工会工作情况,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17年学校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思路。

26日下午,大会执行主席、各代表团团长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与会代表本着高度负责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开展了热烈讨论,在充分肯定学校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大会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其他书面文件。大会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学校二届一次“双代会”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学校存在的短板,以及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学校建设发展的基本思路。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同时还认为,二届一次“双代会”以来,学校工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学校党政与教职工间起到了桥梁和纽带的重要作用,为构建和谐校园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还表彰了二届一次“双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致闭幕辞。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学校全面推进综合改革落地、冲刺“双一流”建设和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代表学校党委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发挥“双代会”职能,服务好学校中心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增强教职工主人翁意识,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工会工作水平,全面提升服务能力。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工会会员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把握新形势,运用新思维,谋求新发展,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大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在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的新征途上,谱写更加灿烂辉煌的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 赵蕾 摄影 胡丹妮 沈阳 张家瑜)

上一条:成岳冲副省长视察我校全国学生运动会筹备工作 下一条:学校隆重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