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化校园
联系我们
公管学院赴南京开展“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年11月03日 14:28    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韦晓蓓)为牢记历史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深爱国主义情怀,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28日,公管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前往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中山陵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南京大屠杀是中华民族的一场灾难,是一段刻骨铭心的国耻。全体党员集中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万人坑遗址、“三个必胜”等主题教育馆。一段段沉重的文字、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件件确凿无疑的史料事实深深地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也让全体党员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近代史的苦难历程,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和进取意识。

雨花台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纪念圣地,是革命烈士殉难处,在这里遇难的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达十万之众。大家认真听取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他们在青春年华一心救国、不畏牺牲、奋勇向前的精神令人动容,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

在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长眠之地中山陵,全体党员拾级而上,怀着崇敬的心情进行瞻仰。大家不仅了重温了孙中山先生为推翻两千多年来封建帝制的不朽勋业和艰苦斗争的历程,更为孙中山先生在革命斗争中表现出来的坚定性和坚韧性所鼓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全体教工党员触动很深。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教师,一定要牢记历史,不辱使命,继续前进,努力学习和传承革命先辈精神,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高等教育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课 下一条:浙江财经大学报总第480期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