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化校园
联系我们
孙杨、傅园慧等泳坛名将齐聚浙财 赛会纪录屡被打破
时间:2017年09月12日 21:28    浏览量:     

本网讯(记者 郑蓉蓉)9月11日,是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组游泳比赛的第二个比赛日,进行了包括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仰泳、女子100米仰泳等多个热门赛事的角逐,泳坛名将孙杨、“洪荒少女”傅园慧、金牌少年徐嘉余悉数亮相我校游泳馆。

孙杨:礼貌周到 彰显王者气场

招牌的粉色泳裤,人群中分外明显的1.92米身高,早晨的男子乙组400米自由泳预赛中,孙杨一进入赛场,就引得场内观众和热情粉丝的阵阵欢呼声,场馆气氛被瞬间点燃,整个场馆都发出了为孙杨加油的声音,而坐在北区观众席的观众更是激动非常,他们聚在一处,手持孙杨的灯牌和手幅,为孙杨加油助威,“孙杨加油!”、“杨哥最帅!”……正向裁判鞠躬致意的孙杨转过头辨清了声音来源,也朝观众席笑着挥了挥手,才开始他入水前的准备动作。

早晨预赛中,孙杨以领先第二名近4秒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一轻松进入决赛,而晚上的决赛,孙杨更是一马当先,最终以3分43秒76的成绩将自己保持的原纪录提高了3秒多。前一天接受采访时,孙杨说他今年参加全国学生运动会的目标就是打破自己维持的赛会纪录,继10日晚破男子200米自由泳赛会纪录后,当晚的孙杨又打破了男子400米自由泳纪录,完成了既定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孙杨是少有的在每一场比赛结束后都站在岸边向裁判、观众鞠躬致意的运动员,他会主动走向记者采访区,接受多媒体采访,礼貌自然,尽显大将风范。

傅园慧:鬼马逗趣 传递拼搏本色

9月11日的女子100米仰泳预赛是傅园慧在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的首次亮相,身着黑色泳衣,傅园慧在女子乙组100米仰泳预赛项目上轻松晋级,位列预赛第一。

预赛结束,因为比赛中没有看到最后5米时的提示旗帜,影响了冲刺速度,正接受赛后采访的傅园慧特意从混合采访区探出身子想从场馆大屏确认自己的成绩,还向观众询问情况,得知成绩后才离开赛场。

晚上的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傅园慧以1分00秒05的成绩打破了四年前自己创造的赛会纪录,“虽然状态不是很好,但相比四年前的我自己,确实是进步了很多。”

从布达佩斯世锦赛以来,傅园慧一直忙于比赛,谈到体力问题,她说:“比赛密集确实影响体力,但是我觉得体力问题不会影响我赛时的拼搏技能。”虽然是学生运动会的比赛,但傅园慧没有懈怠,决赛做准备动作时,傅园慧习惯性地往身上淋了一瓶水,并用力拍打身体以提高身体的兴奋度。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傅园慧希望参加这次全国学生运动会能把自己坚定、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传递给学生朋友。

颁奖典礼时,平时就乐与人交流的傅园慧不断转身与一起领奖的运动员说话,接受记者提问时她告诉记者,她是在讨论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吉祥物。她还开心地说道,这次比赛后,会给自己放一个大长假,去偏远一点的地方玩一玩,看看世界有多大。

徐嘉余:实力非凡 抱憾未破纪录

9月11日上午参加男子乙组100米仰泳预赛的徐嘉余,也是首次在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赛场上亮相,一如既往的黄色泳帽,徐嘉余的出场也掀起了现场的一个小高潮。

预赛中,徐嘉余以57秒17的成绩位列预赛第二晋级决赛。晚上的决赛中,他一直保持在第一的位置,最终以接近赛会纪录的成绩54秒39夺得冠军。

早在今年4月,徐嘉余就以51秒86的成绩0.01秒的差距险破世界纪录,被问到是不是这次比赛后程没有加速时,徐嘉余笑着说:“加了加了,这次全国学生运动会有全运会的感觉,我游得挺累的。”

徐嘉余说,最近赛程安排比较紧凑,不久前就是教师节,也只能发信息向教练表达感谢,而结束全国学生运动会后,他会迎来一个20天的小长假,说到放假这件事,他笑起来:“其实我心里已经在给自己放假了。”

上一条:财税学子赴剑桥大学开展暑期海外游学活动 下一条:“警校联动”全力做好全国学生运动会安保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