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化校园
联系我们
学校举行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赛前演练
时间:2017年09月01日 13:51    浏览量:     

本网讯(记者 郑蓉蓉)8月30日,太阳在云层背后若隐若现,早晨的下沙凉风习习,不到凌晨5点,负责游泳馆卫生的余小早就起床出发了,虽然前一天加班到晚上9点钟,偌大的体育馆仍然有许多打扫工作没有完成,更何况这一天要进行全国学生运动会的预演,抱着力求完美的心态,没到预演开始时间,她就清理起了场馆垃圾。

同样早到的还有场馆服务人员和场馆设施工作人员,当场馆设施工作人员们逐一检查体育馆大厅、裁判室、新闻中心等处设备时,另一边负责场馆环境的徐伟老师也结束了对体育馆二层的环卫检查,从二层平台的台阶走下来,继续体育馆景观维护的工作。这时,离规定的检查工作开始时间早晨六点半还有一刻钟。

随着安保人员转移着停放在体育馆门前的自行车并进行场馆周围例行巡查,参加预演的工作人员们都开始陆续到达,不知不觉中太阳已经从云层中冒了出来。

罗鹏飞是竞赛志愿者的一员,在游泳比赛预演开始前,他和他组内的志愿者们接受了徐伟老师的培训,“动作要规范整齐;在上一轮比赛的运动员离场后再准备进场;在场内要时刻打起精神,展现财大良好的精神面貌。”徐伟老师要求着,罗鹏飞补充说:“我们还会对运动员面带微笑,并且说些鼓励性的话语,减轻他们的比赛压力!”

在志愿者培训结束后,是整场预演最具观赏性的环节了,裁判与礼仪志愿者们陆续入场,财经大学游泳队成员们充当正式比赛的运动员,分别进行了大学甲组女子800米自由泳、男子50米蝶泳、男女4×100米自由泳接力等8个正式比赛项目的预演,并依据演练时的现场成绩举行了每场比赛的颁奖典礼。过程中,裁判发出出发口令,大屏幕实时显示选手触壁成绩,音控室播报比赛结果,最终成绩显示等环节无一出现纰漏。预演时甚至演练了选手出发犯规的情况,该选手立即被取消了比赛资格,剩余选手回到原点,比赛重新开始。

当男女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颁奖典礼结束,上午的预演就接近了尾声,志愿者、运动员和裁判们纷纷退场,场馆工作人员开始清理比赛场地并关闭相关怎设备。虽然游泳馆的大门在预演结束后就关上了,但这场预演的工作却没有完全结束。

身为竞赛志愿者的一员,刘攀在上午了解了他在正式比赛时的任务,他们要在跟运动员进场站定后,统一站在运动员斜后方的位置,并且同组的志愿者要把携带的箱子举到腰部以下同一高度。“虽然我们学了这些规范,但上午仍旧发现了许多不足。”刘攀说道:“进行接力赛的时候因为运动员比较多,所以我们之后还会接受专业裁判的培训,制定更合理的流程。这次预演之后我也去注意到有的运动员进场前就会脱外套,有的运动员却要到比赛开始前才脱外套,这些不可控的因素今后都要注意。”

另外,对于演练中出现的其他问题,场馆工作人员也一一详细做了记录,演练之后马上着手进行调整。所有为全国学生运动会做准备的人员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工作着,以最佳状态迎接比赛的到来。

上一条:提前上岗百十天,为全国学生运动会添砖加瓦 下一条:2017“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活动简报第7期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