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资助育人·文化艺术进校园”歌剧电影《长征》校园展映活动公告
时间:2017年09月20日 10:25    浏览量:     

全体师生:

为加强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创新资助育人模式,拓宽资助育人渠道,结合青年学生的特点开展资助育人工作,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会同中国银行及国家大剧院,联合开展“资助育人·文化艺术进校园”2017国家大剧院歌剧电影校园展映浙江财经大学专场活动,精选国内优质歌剧剧目《长征》制作成高清晰度影片,在我校进行展映,以歌剧电影为艺术载体,培育广大学生文化艺术修养。

一、放映时间:2017年9月25日(周一)18:30

二、放映地点:下沙校区文化中心剧场

三、观看影片:歌剧电影《长征》

四、观看人员:全体师生

五、领票方式:影片开始前半小时在剧场门口领票

六、影片简介: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国家大剧院力邀印青、邹静之、田沁鑫等国内一流艺术家组成主创团队,重磅推出中国原创歌剧《长征》。歌剧《长征》酝酿创作共历时四年。该剧以现实主义手法忠实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艰苦过程,歌颂了中国工农红军为理想与信仰而奋斗牺牲的崇高信念,并以此缅怀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的奇迹。著名编剧邹静之充分尊重史实,通过对曾团长、彭政委、平伢子等人物形象的刻画,再现了长征精神,并以当代的视角歌颂了这一需要铭记的历史。著名作曲家印青充分发挥其旋律创作之所长,通过美声唱法与民族唱法的交融以一首首精彩的唱段刻画出一个个长征战士的鲜明性格。在音乐手段方面,作曲家通过使用西藏弦子、贵州民歌等民间音乐表现红军长征的进程,通过交响合唱等音乐形式表现红军长征的史诗性。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观看!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工部

2017年9月20日

上一条:讲座信息——《中国教育报》资深记者蒋亦丰 下一条:关于开展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自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