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关于开展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自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年09月19日 09:05    浏览量: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全面推进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根据《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项督查的通知》(浙教工委办函〔2017〕11号)要求,进一步总结、梳理学校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贯彻落实的举措和取得的进展成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围绕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文件精神,全面总结、梳理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二、自查重点

1.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情况。重点自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

2.重点任务推进情况。重点自查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浙财大党〔2017〕22号 )文件中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3.相关政策落地情况。结合各单位实际制定的有关制度,量化指标等落地情况。

三、具体工作

1.全面开展自查。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深入开展贯彻落实情况自查,形成总结材料。自查要梳理贯彻落实的举措和取得的进展成效,提炼务实有效的做法,总结取得的新进展。着重自查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采取的实招硬招,要认真查找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一项项具体举措,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2.组织调研检查。结合上级检查要求,下半年学校将会通过座谈会、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了解各单位贯彻落实工作的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效与经验、存在的主要问题等,从而进一步深入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贯彻落实。

3.形成总结报告。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总结材料要求简洁、清晰,以数据和案例说话,总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主要包括:贯彻落实情况、成效和典型案例、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以文件名“分党委名+贯彻落实思想政治工作总结”的格式,于 2017 年 10月 10日前,将总结报告和在贯彻落实中形成的文件制度报送党委宣传部,联系人:毛老师,电话:88039 邮箱:xcb@zufe.edu.cn。

党委宣传部

2017年9月19日

上一条:“资助育人·文化艺术进校园”歌剧电影《长征》校园展映活动公告 下一条:关于组织收看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