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普法窗口 >> 正文
普法窗口
联系我们
诈骗电话袭击浙大 至少30多位老师被骚扰
时间:2017年03月12日 17:29    浏览量:     

××老师,明天到学院办公室来一下

浙大沈老师来电:最近有男子用杭州本地的手机号码向浙大老师、学生打电话诈骗,开头能叫出你的姓名,然后会说让你明天到他的办公室来,如果你追问他是谁,他会说你怎么老朋友或老领导都不认识了,会责怪你,再接着会要你打经费给他。现在看来,这个骗子肯定搞到了浙大老师、学生和员工的电话号码等个人信息,所以近期疯狂打电话诈骗、恐吓,望各位提高警惕,勿轻易上当。

核实报道:经了解,沈老师说的诈骗电话,这两天确实一直在轰炸浙大各学院的老师。

接到诈骗电话的李老师,为我们还原了一下当时的情景——“昨天3点半,我接到电话,套路非常‘经典’——一个中年男人,用不标准的普通话,上来就以一种很亲切的口吻叫我的名字,让我明天到学院办公室来一下。我在电话里问:你是谁?对方有点不高兴,我的声音你都听不出来?李老师说,聊到这里,基本就知道这是一个诈骗电话了,就挂了电话。平时报纸上都有类似报道,这种骗术非常低劣。”

鲍老师前天傍晚也接到了诈骗电话。套路也一样,自称是鲍老师的院领导,让她第二天到办公室来一下。鲍老师说:“我们学院里老师的声音基本都能听出来,因此在追问‘你是谁’时,对方挂了电话。”

沈老师说,以前也有学生接到过零星的诈骗电话,但这次好像都是集中打给老师。“浙大其他学院的老师,我认识的有30多人,这两天都接到了类似诈骗电话,对方都在第一时间叫出了老师的名字!”

沈老师提供了一些微信聊天记录,显示不断有老师在微信群里说,接到了诈骗电话。

浙大保卫处处长陈老师昨晚说,保卫处还没有接到类似报案,但他已经从一些老师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了这一消息,今天学校将向辖区派出所反映,准备采取措施,尽力追查老师的电话号码是如何泄露出去的。

沈老师说,其实这类骗术并不高明,容易识破,但是要提醒大家留意。

沈老师还列出了疑似五个骗子常用的手机号码。我一个个打过去,一个停机,两个来电提醒,一个提示正在通话中,最后终于打通一个,对方在听到我追问为什么要给这么多浙大老师打电话时,立刻挂断了电话。

上一条:十九大报告的四个法制关键词 下一条:两高报告均强调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