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普法窗口 >> 正文
普法窗口
联系我们
浙江财经学院2012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要点
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2:03    浏览量:     

    2012年是我校实施“六五”普法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校申报大学建制关键的一年。我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依法治校,维护校园稳定,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主要工作要点为:

    一、深入学习宣传宪法。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宪法意识、爱国意识、国家安全统一意识和民主法制观念,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传权威的良好氛围,使宪法得到一体遵行。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学习宣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依法办事,在全校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二、围绕申报大学建制,继续学习国家有关《高等教育法》、《教师法》等以及教育部关于办好普通高校的相应法律法规,牢固树立依法治校的理念。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带头学法用法,把高等教育及廉政建设等相关法律法规列入理论学习内容,不断提升依法治校能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法律意识,坚持教书育人,提高教学质量,自觉抵制和摒弃学术不端行为。

    三、不断提高大学生法律素质,认真落实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堂教学任务,发挥主渠道作用,提高教学质量。积极开展新生校纪校规、校园安全及毕业生劳动就业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强化实践育人意识,联系实际,利用假期走向社会,服务群众,开展相关普法宣传活动,并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素质。

    四、加强法制宣传教育阵地建设。创新宣传教育载体,充分利用报纸、网络、广播、宣传窗等宣传舆论阵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结合“12.4”全国法制宣传日集中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主题宣传活动。利用各类法律颁布实施纪念日,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活动。继续发挥我校法律文化节活动优势,提前策划,努力办好今年的法律文化节,不断推进我校文化建设,逐步形成有利于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良好法治文化环境。

    五、今年是实施《浙江财经学院法制宣传教育第六个五年规划》的第二年,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联系实际,把普法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扎实开展好“六五”普法工作。我们将加强服务与指导,及时提供相关学习资料,主动联系开展活动,及时总结先进典型,加强相互交流。同时根据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量化考核细则》,对相关单位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进行检查考核。

 

                                                      校法律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一二年三月二日

上一条:《刑事诉讼法》(2012年3月修订) 下一条:浙江财经学院法制宣传教育第六个五年规划(2011-2015年)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