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普法窗口 >> 正文
普法窗口
联系我们
网购买到假货怎么维权
时间:2017年11月22日 16:06    浏览量:     

刚刚过去了令人抓狂的双十一周末,现代生活中,不管是需要还是不需要都会或多或少的在网上买点东西,而这时我们就需要小心网购时会遭遇的一些问题。尤其是在双十一这种网购大节时,更有人打起小心思,以次充好,那当我们买到假货时应该怎么做呢?

第一步,要保留有效的证据。

如果发现所购买的是假货,第一步就是收集证据,用相机拍下商品各个角度的照片,还有与商家沟通的聊天记录,以备投诉时使用。

第二步,与商家协商。

收集完证据之后就可以与商家进行沟通,在沟通时,注意别掉进商家的聊天陷阱里,要清楚说明给自己所发的货是假货,以及询问商家为什么是假货,为什么与之前的描述不符。

第三步,确认为假货,可要求退一赔三。

如果确认所购商品为假货,以商家存欺诈之嫌,要求商家退一赔三。

第四步,如果消费者要求的退货或者赔款要求和商家未达成一致,可向第三方交易平台进行投诉。

投诉时需要提交各种证据,电商平台的服务人员会根据双方提供的证据进行裁定。

第五步,向行政部门或消协组织投诉。

如果平台服务人员所作出的决定没有达到消费者自己想要的结果,建议向行政部门或消协组织进行投诉。

第六步,提请仲裁机构仲裁或向人民法院起诉。

上一条:培养德法兼修法治人才 打造财经特色精品学院 下一条:大学生警惕微信八招骗钱新伎俩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