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普法窗口 >> 正文
普法窗口
联系我们
我校法学院召开第二届“钱江法学论坛”预备工作会议
时间:2017年11月15日 11:28    浏览量:     

为培养法学研究生学术兴趣,创新法学研究生学术意识,展现法学研究生学术风采,提升法学研究生的学术能力,10月27日下午我校法学院召开第二届“钱江法学论坛”预备工作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李伟教授主持,经济法学硕士点专业负责人吴伟达教授、经济法系副主任詹国旗博士等专业教师和法学院2016级、2017级研究生等二十余人参加。

会上,李伟副院长回顾总结第一届“钱江法学论坛”举办历程和取得成果,他强调举办“钱江法学论坛”目的和意义,注重学术性、开放性和创新性,倡导自由交流、平等切磋、畅所欲言的学术风气。第二届“钱江法学论坛”由我校研究生院和法学院共同举办,并就本届论坛活动进行工作安排和部署,分为开展研讨会主题探讨、安排系列学术讲座、进行研究方向指导、发动征稿启事等具体事宜。他希望我院师生借助举办第二届“钱江法学论坛”良好契机,深层次打造“钱江法学论坛”学术品牌效应,有助于提高法学研究生教育培养水平。

接着,承担本届“钱江法学论坛”工作的经济法学硕士点专业负责人吴伟达教授就本届论坛活动进行了内容指导讲解工作。吴教授从选题思考、研究方向切入点、十九大相关政策解读、法学专业创新意识、相关社会热点等系列角度,对论坛主题“国有企业改革法律问题研究”进行详细阐述,并和与会师生们进行交流和探讨,明确了论坛研究方向、征稿启事等阶段性工作。同时,詹国旗博士为研究生论文写作提出了一批建设性建议和思路。最后,由第一届“钱江法学论坛”获奖学生代表2016级研究生梁达然、吴婕、刘栋三位同学,分享交流了论文写作技巧和参赛心得体会。

此次预备工作会议的圆满召开,为第二届“钱江法学论坛”举办指明了方向,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过召开一年一度的研讨会,致力于反映社会热点和创新意识为主的法学研究生的最新研究成果,从而有效促进我校和省内高校法学专业研究生长期稳定的学术交流和学术合作。

上一条:我校法学院法理学系举办第一期法学理论学术沙龙暨全体成员教研活动 下一条:我校法学院成功举办“华东地区首届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社会工作”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