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品文荐书 >> 正文
品文荐书
联系我们
2014精益班举行第一次读书成果展示活动
时间:2017年03月12日 17:12    浏览量:     

11月5日,精益班举行了第一次读书成果展示班会。这次班会的阅读主题是“历史”,每个小组分别选定了一本经济历史类书籍,组员阅读后进行提炼和分析,每小组各派一个代表上台通过PPT展示小组读书心得。

五个小组展示的主题分别有“中外会计对比”、“华尔街发展史”、“泡沫经济”、“会计发展史”等。虽然这是第一次读书成果展示活动,但大家的表现都十分可圈可点。

第一组中外会计发展对比,展示的同学以时间为线索展示了中国、古罗马、古希腊等国家的会计发展史;第二组同学以全面的视角分析了华尔街崛起的过程,并分析了人性中的贪婪在经济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第三组的同学视角独特,从郁金香泡沫切入分析了泡沫经济并提出了应对泡沫经济的措施;第四和第五组讲的是会计发展史,两组同学都提出了独到的见解,第五组的展示同学更是以直观清晰的方式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古代、近代、现代的会计发展。

展示之后,班主任于老师和每组的代表对五组展示进行了评分,于老师也详细地评价了每组的表现,提出了表扬和相应的建议。

历史对于未来发展的意义匪浅,此次读书成果展示班会着实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开阔了眼界,大家都受益良多。

上一条:读书节系列活动之“阅读蒋勋——发现生活之美” 下一条:读圣贤之书 书人生品读——记浙江财经学院第五届读书节闭幕式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