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品文荐书 >> 正文
品文荐书
联系我们
推荐书目:《西窗法雨》
时间:2024年03月15日 20:34    浏览量:     

作者简介:

刘星,北京人。曾为解放军侦察兵,后为建筑设计描图员。毕业于中山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在美国法学院做过访问学者。曾为中山大学法学教授,中山大学法学理论专业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出版法学著作多部,发表论文若干,并在《南方周末》、《法制日报》、《文汇报》等报刊辟有法学随笔专栏。

初会书意:

全书以亲切家常、平和幽默的手法漫谈西方法律文化,对似乎是信手拈来的法律现象材料进行点拨评说,说的是西方法律文化现象,却时时启蒙着中国人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不着痕迹地调动着读者的思维,去思考中国的问题。《西窗法雨》包含多个篇章,如“苏格拉底的慎重”讲述了苏格拉底遵守他认为不公正的法律的故事,强调法律的权威和秩序;“白纸黑字背后”探讨了法律原则的重要性,以及法律条文背后的深层含义;“辛普森的命运”通过美国辛普森杀妻案件,分析了刑事诉讼和民事诉讼中证据的不同要求。这本书不仅介绍了西方法律文化,还启发读者思考法律的目的、法律与公正的关系、法律的双面性等问题。它鼓励读者在熟悉法律的基础上,理解法律与案件的关系,并在法律实践中不断进行自我反省。

来源:百度百科

上一条:推荐书目:《额尔古纳河右岸》 下一条:推荐书目:《飞鸟集》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