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品文荐书 >> 正文
品文荐书
联系我们
推荐书目:《悲惨世界》
时间:2023年12月06日 08:38    浏览量:     

作者简介:

维克多·雨果(英文名:Victor Hugo),法国19世纪前期积极浪漫主义文学的代表作家,人道主义的代表人物,法国文学史上卓越的资产阶级民主作家,被人们称为“法兰西的莎士比亚”。一生写过多部诗歌、小说、剧本、各种散文和文艺评论及政论文章,在法国及世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初会书意:

《悲惨世界》的内容涵盖了拿破仑战争和之后的十几年的时间,故事的主线围绕主人公土伦苦刑犯冉·阿让的个人经历,融进了法国的历史、革命、战争、道德哲学、法律、正义、宗教信仰。这个“正当壮年”的男人刚刚重获自由,在这之前,他在地狱般的监狱里蹲了二十年,所犯罪行是偷窃一块面包。在路上,他遇到了卞福汝主教,这是第一个用关怀的眼神看着他,并且给了他机会的人。时来运转,冉·阿让化名马德兰,不仅发了财,还当上了海滨蒙特伊小城的市长。在人生的上升期,他遇到了美丽的芳汀,最强恶意的受害者,收养了她的女儿珂赛特;他与阴险的警探沙威和怀揣革命梦的青年马吕斯不期而遇,前者为追捕他不遗余力。小说所讲述的是一种救赎。冉·阿让凭借意志和基督教信仰,努力与“命运的黑线”抗争,让生活变得更美好。《悲惨世界》的人物形象突出,色彩瑰丽,气势浩大,堪称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结合的典范,可以说是一部人类苦难的“百科全书”。

文章来源:百度百科

上一条:推荐书目:《简·爱》 下一条:推荐书目:《百年孤独》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