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品文荐书 >> 正文
品文荐书
联系我们
影响投资生涯的十本书
时间:2017年11月22日 15:40    浏览量:     

真正的投资者无不是终身学习者,看书是学习最重要的一种方式,芒格和巴菲特被誉为长着两条腿的书,可见书籍就是投资者最重要的武器和工具。书店里充斥着大量良莠不齐的书,很多买回去的书翻不了几页就索然无味,要么逻辑混乱毫无系统结构可言,要么是复制摘抄拾人牙慧的平庸之作,而真正能使人进步,给人启迪的佳作确实不多。当然一万个人心中有一万个哈姆雷特,每个人的智识不同,对每本书的看法也不同,每个人都有影响自己最重要的书籍。下面就给有缘的朋友说说对我而言影响最深远的十本书,这十本书都是诚意佳作,堪称经典,值得深读、细读和复读:

1.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本书——《穷查理宝典——查理芒格的智慧箴言录》

这本书可谓苦海明灯,在困惑茫然之际,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2.看书前必须看的一本书——《如何阅读一本书》

开始你可能还以为这是一本当今的畅销书,没想到这本书实际上是1940年出版的,但书中的观点在现如今仍然非常适用!学会如何看书太重要了,否则开卷不是有益,而是在浪费时间,大多数看书仅仅停留在初级层次,收获很小,真是花了金钱、白了头发、过目即忘、毫无进步!

3.学习学习再学习——《好好学习》

学习学习再学习是指先学习如何学习,再去学习。学习的方法太重要了,低效率的勤奋学习完全是无用功!这本成甲老师写的书,可以说是对芒格的穷查理宝典的一种注释,对临界知识的定义和应用都有详细的论述,对增强学习能力大有裨益。

4.最接地气的投资宝书——《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

林奇写的几本书都非常接地气,不像巴菲特老先生总爱说一些抽象的语言和隐喻的事例,点到即止。林奇的书总是列举很多实际的投资案例,看得见摸得着。

5.成长投资理念的始祖——《费雪论成长股获利》

巴菲特说他身体有百分之二十流淌着费雪的血液。书中很多理念和方法确实值得一读,包括成长的定义,选股的方法,闲聊的技巧等等,对指导我们现在的投资仍然很有意义!

6.国内最好的投资书籍——《股市进阶之道》

该书从投资的价值观到具体的方法论,从战略到战术,从正确的投资理念到具体分析企业的方法作了详细的说明,对投资功力的提升很有帮助。

7.开启我心理学认知的一本书——《影响力》

心理学对于投资乃至人生智慧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这本鼎鼎大名的心理学畅销书,也是芒格先生在学习心理学时的一本启蒙书,芒格还因为此书赠送作者西奥里尼一股伯克希尔的股票。这本书不能说是最权威最全面的心理学书籍,但确实以其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实际案例开启了我学习心理学的道路,以后接着可以读诸如《思考快与慢》、《进化心理学》等书籍。

8.洞悉生命本质的一本书——《自私的基因》

这本书可以说是达尔文《物种起源》的延生和注解。这本书最重要的意义是讲述了生命的本质,理解了这些底层规律,对很多事物的认识也就豁然开朗了!芒格先生把企业的竞争类比为自然界生态的竞争,分析企业的优劣就像观察自然界的弱肉强食一样。看看这本书吧,不然你对生命真的还不了解!

9.一个很有意思的科学家——《别闹了,费曼先生》

理查德.费曼是近代美国获得了诺贝尔奖的物理学家,他本人就是一个跨学科的博学家,物理数学自然不在话下,还精通打鼓,擅长开锁,一生放荡不羁,卓尔不群,这本书很有趣,常常会心一笑,莞尔之余又引人深思,对自然科学的认知以及跨学科的融合都有很好的提升!

10.使用内部记分牌吧——《渴望生活》

巴菲特老先生说真正智慧的人是使用内部记分牌。我们大部分人都是在为别人而活,都是想成为别人眼中认为幸福的样子,仔细想想这真是愚蠢,只有少数智慧的人能够忠于自己的内心,获得真正的幸福。这本书就像毛姆的《月亮与六便士》一样,都是讲述主人公为了自己真正的理想而追求,他们都是忠于内心的勇者,面对旁人的劝阻和不解坚持自己的道路。

上一条:校首届中外学生文化交流节举行 下一条:第十一届“杭州国际诗歌朗诵会”在浙江图书馆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