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品文荐书 >> 正文
品文荐书
联系我们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读书沙龙分享读书乐趣
时间:2017年11月15日 11:15    浏览量:     

近日,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了一场读书沙龙。三十多个读书爱好者围坐在一起交流阅读的心得,分享读书的乐趣,每个人就自己的阅读经历以及对某一类书、某一本书的感悟进行分享交流。

“像这样的读书沙龙目前在高校中受众面十分小,绝大多数大学生更喜欢自我封闭式阅读,不喜与人交流。我们要打破这个局面,让大家一起读书,共同推进书香校园文化建设。”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王玉琴说,不同于以往纯交流的沙龙模式,学校图书馆通过添加名家指导、竞技等创新元素使读书沙龙兼有学术与趣味。

学校每个星期都会邀请不同的专家指导学生读书,如阅读达人王晓剑,与同学们分享红楼之美、古诗词之美、旅行之美;经济学博士李井奎,近年来翻译出版了大量思想史名家著作,点评同学们的发言并分享了读书经历;天文学家何香涛,两次国家科普创作奖获得者,带领同学们完成童年未完成的宇航员之梦……

许多同学表示喜欢通过沙龙这种轻松的方式讨论学术问题,在活动结束后,仍与老师同学继续交流自己的读书心得。

“原本只能坐在台下听,现在可以近距离地和老师交流,这样的读书沙龙活动氛围轻松又能让人开阔眼界,学到很多。”来自会计班大一学生张梦婷说。

与此同时,沙龙竞技环节也获得了同学们的称赞。参加书籍知识竞赛的选手们在各种有关读书的题型中进行激烈的思考和讨论,拼知识比谋略玩得不亦乐乎。

“很高兴能在这次知识比赛中获奖,我会继续保持对阅读的兴趣。参加沙龙还能认识到一大批爱阅读的同学很开心。”来自会计班大二的同学朱莹说。

“学校通过分享好书,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从真诚而精彩的交流中,投射出阅读的魅力。读书是快乐的,分享是美好的。希望每一位同学都从彼此的发言中得到新的启发有所收获。”图书馆馆长吴利群说。

学校还在文化长廊边,印有文学知识问题的问卷供同学们抽取并回答,同时,图书馆工作人员还通过调查问卷了解同学们的阅读需求,将同学们对图书馆的建议和推荐的书籍总结。

上一条:校第十届读者服务月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学校第十二届读书节开幕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