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浙财之星 >> 正文
浙财之星
联系我们
陈远高:省“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
时间:2017年03月23日 18:50    浏览量:     

    陈远高老师是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省电子商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作为我校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老师分管学院的教学管理、实验室管理等工作。他组织和协调学院力量,顺利完成了学校组织的本科专业评估工作,推动了专业实践教学环节的改革,开发了专门面向新生的各专业多维发展导览图和课程体系图,帮助学生培养专业兴趣和构建个人发展规划。

    陈老师协助学院领导开展管理科学与工程和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目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成为校A类重点建设学科,拥有两个硕士点方向。电子商务专业获得省级新兴特色专业建设。系部的管理工作得到了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认可,2015年被评为学校师德先进个人。

    作为科研骨干,陈老师成果丰硕。近年来,出版学术专著两部,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其中SCI/SSCI/EI收录十多篇,获得省人文社会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一项,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

    他精心准备每一节课,用心批阅每一份作业,热心对待每一名学生。近年来,指导学生在挑战杯、电子商务等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国家级三等奖一项、省一等奖三项、省二等奖五项;指导学生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省级新苗人才计划项目等共六项;指导本科生发表国家二级期刊论文2篇,获得软件著作权1项;指导研究生发表EI国际期刊论文1篇,国际会议论文1篇,获得校级研究生科研重点课题1项。

    陈老师热爱家庭,竭尽全力承担丈夫和父亲的责任。他的妻子是一名普通职员,工作地点远在市区,工作任务繁重,照顾家庭的时间很少。陈老师默默地挑起了照顾家庭的重任,积极支持妻子的工作,成为家庭的主心骨。陈老师有一个八岁的女儿,身体状况不好,很长一段时间需要住院服药。为了照顾好她,陈老师尽己所能地学习烧菜做饭,照顾女儿的生活,陪伴女儿的成长。

    “每个人在社会中都具有多重属性的角色。教师是社会属性的角色,丈夫、父亲是家庭属性的角色。所谓成功,应该是在社会角色和家庭角色上都得到认同,收获幸福和快乐,两类角色能够和谐发展,相得益彰。”陈老师说。

上一条:校第十三届“十佳青年”获得者楼宁 下一条:校第十三届“十佳青年”获得者金赣婷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