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浙财之星 >> 正文
浙财之星
联系我们
校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法学院王婷老师
时间:2015年06月10日 17:29    浏览量:     

王婷老师

     王老师作为一名专业的社会工作系的教师,她一直致力于将社会工作的专业理念运用于实际工作之中。

     她始终以坚持“学生为本”的理念,潜心教学。为了上好《变态心理学》课程,她每周坚持去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见习。其教学水平获得学生的高度评价,曾先后获得多个教学奖项,2012年代表浙江省参加了全国教学竞赛,获得了三等奖。

     同时,她也将教学心得加以凝练,形成教学论文,并于2013年获省级教育教学改革立项。另一方面,她还以社工“优势视角”来培育学生,充分挖掘学生潜能,积极为学生搭建新生训练营、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省女子监狱等实践平台并倾心指导,努力促成学生的专业成长和自我成长。在她的信念中,“学生才是这个大学舞台中真正的主角”。

     在工作中她锐意创新,筹备成立了省内高校首个学校社会工作室——“乐心”社会工作室。工作室致力于充分协调、调动学校——家庭——社区的力量,促进高校学生的全面发展。2015年上半年,在她的指导下,“乐心”工作室先后推出了“心逸热线”、“新航线成长小组”等有影响力并可持续发展的项目,希望以学生带学生的方式,让更多的学生获得心灵的浸润。

     在本职工作之余,她还积极利用自身的心理学优势,参加到学校的心理健康工作中来。作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心理咨询老师,她用心倾听每个来访者的心声,陪伴他们走过悲伤和困惑。同时,她还是学生的心灵导师,她的办公室总是为纠结的同学敞开,看到从这里走出的同学眉头舒展开来,对她来说就是最好的回报。

     在学生的心目中,“王老师的亲和力可以给他们带来一种无形的力量”。王老师在不断的努力中,最想对学生说:“大学很大,只有自己主动探索才能体会和成长,然后无悔。”与此同时她坚持用社会工作的价值和理念感染学生,促成学生内在自我的成长。

上一条:校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会计学院吕岩老师 下一条:校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人文学院王阿蒙老师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