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浙财之星 >> 正文
浙财之星
联系我们
陈思璇:做自己的平凡英雄
时间:2017年10月20日 10:13    浏览量:     

“大学四年里我做过最成功的事情,不是做了校学生会主席,也不是每年都拿奖学金,而是我从当初那个胆怯的自己成长为现在这个会尽我所能,勇敢地表达自己的我。”陈思璇在办公室外的大厅里和记者随和地交谈着,分享她这些年青春奋进的历程以及担任校学生会主席的心得。身旁不时有行色匆匆的人们穿梭来去,她专注地讲着,在某几个转头的瞬间,可以看到她眼角附近还凝着通红的血丝。

不安现状,启航新程

“大一刚进来的时候,我也是一个很胆小,很怕出错的女生。但是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一定程度上我一直“逼迫”自己不要逃避困难和胆怯,这样尝试得多了,自然也就不怕了。”陈思璇说,她其实一直不算是一个很外向的女生,也并不爱大胆的表现自己,但从她大一进入校学生会那一刻起发生了改变,或者说,在那一刻起,她选择了改变。她说,安于现状是每个人依赖的事情,但如果真的不去尝试挑战,将会错失很多东西。正是因为这些尝试与改变,她开始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后来的她获得了校内一系列荣誉,也得到了参加省新世纪人才学院学习的机会。

背负青天,以勇为翼

校学生会向来是个卧虎藏龙之地。一次会上发言,她看到前辈们的侃侃而谈,突然发现自己也渴望这般畅所欲言,表达自我想法,但她也深知,想要成长改变,除了长久历练,更需要勇气。“很多时候,如果想起是因为自己的胆怯而错失机会,抑或是因为我没能坚守到底,万般后悔的滋味是我不敢想象的,所以我不怕接受失败,只是不允许自己放弃。”陈思璇安静地坐在椅子上,神情专注地说道,“我一直很喜欢白岩松的一句话,‘我们要对所有未知的事情感到好奇,而不是恐惧’。”校内学生组织繁多,事务冗杂,她也经常会遇到一些棘手的事情,面对这些,很多人可能本能地想选择逃避,但她提到不会得过且过,因为如果她都选择背转身去,那还有谁会面朝这纷繁难题,她需要坚强做自己的英雄,做身后所有人的平凡英雄。

跬步千里,方得始终

关于能力,陈思璇说,这么多年的工作经历带给她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一点一滴,聚沙成塔。刚开始做学生工作时,她并未感到明显的进步,但几年的努力,终于在某一瞬间让蛹迸裂,开始蜕变。可能就是某次在主席台上,突然发现自己做到了,像当初在台下期望的那样,原来已经能够自信的表达自己了。

这种坚持还体现在她的生活态度上。工作的繁忙自然可以想象,尽管每天的生活被行程挤得没有闲暇,为了这份责任,她也依然习惯性的坚持着,当然她也会陷入情绪低谷,会迷茫,她提到一般会选择积极的自我暗示来调整低沉的心态,或者和朋友聚餐来缓解压力。生活上,她也是一个不忘初心的人,一直提醒自己那份为学生服务的本心,这个过程中也不断地提高了统筹以及策划能力,培养了坚强的性格,更获得了“浙农奖学金”等一系列的奖励与荣誉。

“总有人要当医生,总有人要当律师,总有人要对这个世界有价值,那为什么不能是自己呢?”陈思璇在谈到理想时说道。“无论在成长这条路上,前行的动力是因为十年饮冰也难凉热血的热爱,还是充入血液中的责任感,我都十分珍惜人生每一次的一往无前,从始至终坚信砥砺前行,方能守得云开见月明。只要有一份热,就努力发一份光。”关于自己的青春,她这么说。

                                                (记者 周锦洋)

上一条:杨小龙:拼搏奋进,遇见最“美”的自己 下一条:李井奎:青春,攀高峰而享皓月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