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媒体 >> 媒体浙财 >> 正文
媒体浙财
联系我们
浙江在线:暑期实践唱响高校与地方交流强音
时间:2016年07月16日 18:05    浏览量:     

7月12日晚,岩樟乡郑庄村文化礼堂里,歌曲、舞蹈、朗诵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不时传来阵阵掌声,一场由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的学生们精心准备的文艺汇报演出正在这里进行。

“我们来到这里10天了,开展了爱心支教、慰问空巢老人、为岩樟乡创建国家卫生乡绘制墙绘等活动,今天我们就要将这些成果展示给岩樟的朋友们。”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带队老师毕岩智向记者介绍。队员们为了更好地向村民们进行成果展示,合唱、歌曲串烧、朗诵等每一个节目都认真准备。在走秀排练中,队员们耐心地引导当地小朋友协调动作。除了小朋友和队员,当地喜欢跳广场舞的群众也积极参与到了汇演节目的排练。在队员们和小朋友们的努力下,旧餐布、旧雨衣、旧报纸等摇身一变成了一套套创意十足的演出服装。

郑庄村村民项爱荣说:“这些大学生多才多艺,节目非常精彩,更没想到的是,村里这些小孩们跟他们学了几天后,表演起来有模有样,一点也不怯场。”

“我们一连好几天早起,然后坐半个小时的车到达墙绘地点,一站就是半天,这是我们团队的重要成果。能为美化岩樟尽一点力,我们感到非常开心。”和队员们一起花了4天多的时间绘制完两面墙绘的何家豪高兴地说。和何家豪一样,队员们普遍认为,虽然环境艰苦,但是这里是锻炼人的好地方。

据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丽玲介绍,他们已经连续两年安排学生到岩樟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通过爱心支教、慰问空巢老人。

网址链接:http://lqnews.zjol.com.cn/lqnews/system/2016/07/14/020596941.shtml

上一条:钱江晚报:零距离观摩生产线 在实践中学习创业 浙江财经大学学生调研温州鞋企转型升级 下一条:新浪网:浙财大在2016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和中国大学11年录取分数线总排名中均位列浙江省属高校第一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