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媒体 >> 媒体浙财 >> 正文
媒体浙财
联系我们
网易:大学生走进碑林探究书法刻石
时间:2016年07月20日 19:06    浏览量:     

为了寻访杭州的名家书法,历史遗存,浙江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杭州碑林,调研书法刻石保存状态,并分析切实可行的保护方法。

此次参与活动的同学,都是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大多学习过书法课程,他们对书法艺术有着别样的领会,最吸引同学们的是每尊造像下的刻字。

“这些刻字虽然隐藏在暗窟之中不见天日,但绝对是铁画银钩,瑰丽奇绝。”队员小林感叹古人的伟大,“在那高耸的崖壁之上刻字,在科学技术不发达的古代,需要付出多大的辛苦与代价呀。”

现场,同学们得出一致的结论,这些摩崖石刻,都是无价的宝物。“我们能够看出的,不仅仅是文字中蕴含着故事,一笔一划之中还有书法家的庄严情感和石刻工匠的血汗奉献。”

然而大家也都发现,在石窟潮湿的环境之中,洞壁上的刻字无不覆盖在水雾之下,触手湿濡,他们担忧这些刻石经过水流腐蚀,会已经模糊了不少。

“带着学生来探索,不仅仅是对石刻碑林的探索,更是在追求同古人先贤的对话。”带队的周寒筠老师说,“除了要如何保存好这稀世难再得的珍品外,如何重新树立起文化追求,也是我们每一个人需要深深思索的问题。”

网址链接:http://news.163.com/16/0720/09/BSDHTHSK00014AED.html

上一条:钱江晚报:用绘画记录全过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玩出新花样 手绘叙故事,妙笔寄青春 下一条:钱江晚报:大学生走进碑林探究书法刻石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